安安

我是来还债的05

“哎,你喜欢吃什么啊或者你口味偏什么啊”

“嗯偏辣一点吧。”

在拿辣椒酱的封云想了会儿说道。

“那今天做红烧排骨吧”

“好啊,你做我吃”

“不行你要学做饭的,我给你打下手!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橘子推着购物车飞快的往前跑,留下封云一个人在后面气得直跺脚。

“喂,你这人讲不讲理啊?!”

回到家,橘子不顾身后安旭射来的刺骨的眼神把封云推进了厨房,强制性给他带上了围腰,然后强迫他开始切菜。

“红烧排骨要这么麻烦吗?不是辣椒炒炒排骨就好了吗?”

封云边切着西红柿边碎碎念。

“拜托,你以为辣椒是万能的吗?”

“难道不是吗?啊……”

“怎么了?怎么了?”

在洗菜的橘子急忙关了水,冲到了封云身边查看。

“手切到了”

“拜托,这么小一口子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去给你拿创口贴。”

橘子说着往外走,她总感觉背后发凉。

“我可是一名作家,这手是决定人物生死的上帝之手!很重要的!”

“我知道,我这不是在拯救上帝之手吗,你们创口贴放哪了?”

厨房里传来封云声嘶力竭的吼声,正跪在电视柜前找创口贴的橘子顺势调侃道,她找半天了都没看见。

“我房间的床头柜里那个医药箱里!”

“我靠,藏那么隐秘干嘛”橘子吐槽道。

找到了医药箱,橘子直接拿了创口贴去给封云贴上了,毛仔蹲在一旁看着随着封云的尖叫毛都力起来了。

“你一大老爷们儿喊什么喊啊”

“小姐,这口子没划你手上你当然不知道有多痛了!”

“贴好了,回去做饭!”

“你!最毒妇人心!”

封云竖着那根受伤的手指,一脸愤慨的看着橘子。但是橘子还是残忍的把他推进厨房了。

然后转身给毛仔(安旭)顺了顺毛,在它的食盒里倒了猫粮,一脸姨母笑。

“乖啊,吃饱了姐姐给你喝牛奶。”

毛仔(安旭)瞪着眼睛宁死不屈,眼里冒出的寒意把橘子冻得直哆嗦。

“想早点变成人形就听我的!还有淡定点儿,我是为了他好!”

橘子附在毛仔(安旭)耳边道,跟她斗还嫩了点。

毛仔(安旭)果然很乖的开始吃猫粮了。

“啊啊啊啊”

“砰!”

“我靠,这货不会把厨房炸了吧?!”

橘子飞一般的冲向厨房,刚到门口一阵黑风把炸毛一脸西红柿的封云吹出来了。

“我去,你是往锅里扔手榴弹了吗炸成这样!”

“我只是往油锅里放了西红柿啊”

“那大概是西红柿长了手榴弹心,你先去洗洗,我来弄吧”

“哦”

橘子终于还是心软了放了封云,撸起袖子自己干了。

封云去卫生间了,毛仔屁颠屁颠的跟在后面。

等封云出来,橘子的三菜一汤上桌了。

“哇,贝贝你好厉害啊!新东方毕业的吧”

“什么新东方啊,不认识。你尝尝我的手艺”

“嗯……”

“怎么样?”

橘子一脸期待的看着眯着眼睛品尝一副美食大师的样子的封云。小月说的她的菜不错的,可是小月就是吃了她的菜之后才把祝英台和马文才的线牵在一起的,连七公主的忘情水都配错了,还好喝的是王母娘娘疯几天就好了。

“还不错啊,虽然比不上饭店的但是只比我们家安旭做的差点”

“是吗,有机会我一定要尝尝他的手艺”

“是要尝尝的,不然会是你一生的遗憾”

封云说着又往嘴里送了一块排骨。

橘子望着对面吃得香甜的封云无奈的摇了摇头,要教会这家伙做菜任重而道远啊。

吃完了饭橘子把封云推进了厨房洗碗,嘱咐他带手套后橘子奔向了毛仔(安旭)向它伸出了邪恶的手。

“哎,你别这么瞪着我啊,我是为了他好为了培养他的生活能力!”

橘子把毛仔(安旭)抱进了卫生间,一边往盆里接水一边给它顺毛,这货从封云进厨房开始就一直瞪着橘子,封云受伤的时候瞪得更甚,眼珠子都快飞出来了,要不是橘子有恩于它它估计就直接一爪子过来了。

橘子试了试水温刚刚好,然后从随身的包包里拿出丹盒从里面拿出一颗奶白色药丸放进了水里,入水即化,不愧是杀阡陌的药。

橘子把僵直的毛仔(安旭)放进水里。边给它浇水边给它科普。

“这可是我从老杀那顺来的,本来不想拿的,那死凤凰突然出现扰我清梦,我顺手就拿了。这是老杀当年洗澡用的去除异味的神药,他吧有洁癖每次洗澡能泡两个时辰,光换水小魔魔一天得掉十斤肉啊,后来不知道去哪找来的秘方制了这药,一泡就干净了还香喷喷的。你一猫身上冒着人味儿我怕哪天出事,所以呢就忍痛割爱拿出来给你用了,在你化为人形之前去掉人味儿。等你好了,再给你泡一次。我抠了一点留着,明天拿去问一下小月,再给你做几颗。所以,你能不装死吗?!!”

橘子说了半天给它按摩了半天它还在装死,封云的声音传了过来。

“贝贝,毛仔吃了吗”

“吃了,我之前给它喂过猫粮了”

“那就好。记得不要挠它后脖子,它怕痒”

“知道了”

橘子脸上出现了一抹邪笑,把罪恶的手伸向了毛仔的后脖子。

“喵……喵……喵”

这货果然受不了了,直蹬腿。

哈哈哈哈,果然这世上没有她橘子搞不定的猫。

然后忙完的封云看到了卫生间里闹成一团的一人一猫,甚是惊奇,这人还真是厉害,才来一天毛仔就跟她这么好了。

第二天急着出门的橘子并没有发现毛仔(安旭)的异样。

等封云醒来看到枕边炸成一团的毛仔直接笑歪在床上了。笑够了还合影留念了。照片上毛仔怨念的脸跟封云眉开眼笑的脸凑在一起很是喜感。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