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

我的竹马和校草

我们来到了小吃街。在文姨的摊子前坐下了。我和晟凌是这里的常客了,周末的时候时不时的会来。不只是因为东西好吃还便宜,文姨人很好的。

“呦,新朋友啊?!”文姨还是那么喜欢笑,放下水后递上了菜单“今天吃什么啊?”

“文姨,这是尚羽,安安的朋友”晟凌介绍完把菜单转给尚羽“你是客人你先点单吧”

最后点完单后,晟凌像以前一样补了一句“安安的少放辣椒多放点果酱,烤瘦一点,她不吃肥的”

“呦,连口味都记得这么清楚啊!”尚羽酸酸的来了一句,也不知道酸的谁。

“哎,我哥当然清楚我的口味了,哪像你从小一起长大都不了解我”我满脸都是对尚羽深深的嫌弃。

尚羽顿时气结。

“她就是个小孩子,你别跟她一般见识”一旁的晟凌笑笑拍了拍尚羽的肩。

“我不是小孩子!”我气得吹胡子瞪眼,“不要老把我当小孩”

“烤串来啦!”文姨端着盘子过来了,放上了桌,看了看我,道“怎么啦?谁惹我们家安丫头生气啦?!”

“没事,没事,您忙吧!”尚羽晟凌异口同声道。

看在美食的面子上我没有再计较了,也没有注意到他们两个竟意外的合拍。

吃完以后,我们就散了。也忘了留联系方式,当然说的是我。

我以为下次再见到尚羽会是很久以后了,还有点淡淡的忧伤,于是回家后又吃了一个蛋糕抚慰了我受伤的心灵。

周三这天我刚回到教室,就觉得不对劲儿。早读老班竟然没来,第一节课还迟到了!

过了大概10分钟,老班才姗姗来迟身后还跟着一个人,我没看到脸。直到他从老班身后站到讲台前,我下巴都快掉了,竟然是尚羽!

“他难道是为了我来的?那天晚上那句话是吃我的醋?转过来是为了近水楼台先得月?他不会是从小就开始喜欢我了吧?虽然我很可爱。”我已经在脑内脑补了一出玛丽苏大剧,脸都烧红了。

然而…

“同学们好,我是尚羽,请大家多多关照!”尚羽笑得一脸阳光,随即转过头对老师说道“刘老师,我可以跟晟凌同桌吗,我们是好朋友!”

这句话瞬间把我从玛丽苏大剧里劈醒了,我靠,你们什么时候成好朋友了?!不是就见过一次吗?

“哦,好啊,这样也有利于你学习,到时候让晟凌带你熟悉熟悉环境,”老班笑得眼睛都快看不见了,“唐唐(男)你搬到后面跟小兰(男的)坐吧,你们不是关系也很好吗”

于是,可爱的圆圆的唐唐就这样离我而去了!然后我亲爱的竹马跟我校草哥坐一块儿了!!

他竟然没提我!气得我往嘴里扔了颗糖,以抚慰我烦躁的心!

他俩到底背着我发生了什么,怎么就成好朋友了?!

这节课就以自习结束了。

“尚羽同学,你们什么时候成好朋友了,老实交代!”我转过身开始拷问。

“大人的事,小孩别管!”尚羽一脸的不耐烦。

“我说了我不是小孩!”我气得直瞪眼,最讨厌别人拿我当小孩了!

“乖,别吵了,哥在看书呢!给”晟凌说着递给我一根棒棒糖。

“别以为一根棒棒糖就能哄我!”我拿过棒棒糖撕了糖衣便塞进了嘴里,每次都是这样,不过真的很好吃啊。

“还说不是小孩!”尚羽笑了,说道。

“你别逗她了,快教我这题怎么做”晟凌把书放到尚羽面前,指着一道题。

就这样我被忽略了,只能转过身听同桌说她的悲情初恋了。那个男孩知道并接受了她的喜欢,然而在男孩那里她连第三者都排不上号,永远不结局的悲情故事,因为那个男孩身边的女孩就没断过,每次都是不同的口味,然而这哥们儿成绩依然巨好,回回年级第二。而我是她最佳的聆听者。

中午放学了,这俩没心没肺的居然不等我去食堂!搞得我被一堆女生赌在教室里问尚羽同学的详细信息!苍天啊,我为什么要自作孽不可活啊,没事瞎认什么亲啊!
在从出生年月到爱穿哪款内裤都交代清楚后,我终于解放了!

花了我半个小时,不知道食堂还有饭没有,快饿死了!
好不容易到了食堂,窗口都关了,在我快饿哭的时候,一个天使般的声音传来“小朋友,这里!”

我一转头看到了晟凌,此时我眼里的他身上泛着天使的光芒。他果然给我打了饭,还是我哥最疼我了!

我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他们身边,放下包、坐下拿过饭盒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

“哥,你真是太善良了!你都不知道我刚刚有多辛苦,都瘦了两斤了!”我抱着饭对晟凌感激涕零。

“你刚刚干什么了?!”尚羽满脸的疑惑。

“当然是向N多女生科普你尚羽同学啦,放心,我说的都是优点!”说完我往嘴里送了一块肉,满满的幸福感。

“你!”

“我是被迫的,不然会被分尸的!”我塞了一嘴的饭,含糊不清的解释道。

“安啦,我也是这样过来的,现在不也没事吗”晟凌微笑着安慰尚羽。

晟凌眼底的忧伤不见了。

于是我这顿饭就在他俩讨论晟凌是怎么过来的话题中结束了。

等等,我才反应过来,尚羽不是为了我转学的。

所以是为了谁?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