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

我的竹马和校草10

不久后尚羽的脚终于好了。

这天在图书馆里,尚羽在教晟凌做题,而我正百无聊赖的翻着摄影杂志。

花花绿绿的,还没我拍得好呢竟然能得奖,这世道是怎么了。

一边吐槽一边翻过了一页页书,突然一张照片吸引了我全部的注意力。

那是云山山顶两个少年肩并肩坐在一起看日落的画面,是尚羽和晟凌啊!

目光往下移——冠军,作者张天天,难道是那个叔叔?!

往后看还有一张尚羽喂晟凌吃糖果我在旁边傻笑的照片。

我要疯了!

“尚羽,哥,你们快看,我们上杂志了!”我把杂志放到他们面前,藏不住的兴奋。

晟凌的视线从习题本转到了杂志上,片刻后说道“拍得不错”嘴角弯成好看的弧度。

尚羽拿出手机不知道在干嘛,一会儿抬起头说道“他今天下午有摄影展,我们去看吧”

“好啊!”晟凌笑道。

“可不可以带上我?!”我可怜兮兮的问。

“可以,但是不要上窜下跳叽叽喳喳的,我不想别人以为我带了只猴子出门”尚羽看着我,眼里满满的嫌弃。

“嗨她一个小屁孩,你跟她计较什么”晟凌说道。

“我不是……”

我话还没说完,晟凌浅笑着递给我一个巧克力。

“我只是爱吃而已”我接了过来,说道。

“哼”

“好啦,”晟凌笑笑,伸手揉乱了尚羽的头顶。

到了下午,我们请好假出门了。

走到那里,才知道这个摄影展是那个人的工作室自己办的,很小的一个展,不过来看的人不少。

这里面真的都是精品啊,怪不得能得冠军。

正走着,我看到前面一张照片前面,上次那个叔叔在给一个穿正装戴黑边框眼镜的女人介绍那张照片。

我走向前,正好他她们貌似谈完了,那个女人握了握他的手,说了句“下次再合作”就走掉了。

“叔叔!真的是你啊!”我仔细看了看,惊叫道。

“是你啊,小朋友”叔叔认出了我笑道。

“所以,这个是你的展?那张照片是你拍的?”我问道。

“对啊,那天本来想拍夕阳的,没想到刚好看到那一幕,觉得它比夕阳更棒,所以就拍下来了”叔叔笑着说道。

“你们认识?”尚羽看到这里的情况,问道。

“我们爬山那天,我落在后面的时候碰到这个叔叔的!我们那张照片就是他拍的!”我兴奋的向尚羽解释着。

“您好,我有点事想跟您谈谈,我们换个地方吧!”尚羽上前一步,说道。

“你有什么事啊?”我好奇的问道。

“大人的事小孩别管”尚羽回道,又对晟凌说道“小凌看好她,别让她乱跑”

说完,尚羽跟叔叔走了,留下一脸错愕的我。

“好啦,继续看吧”晟凌说着,递给我一块巧克力。

“你真拿我当小孩啦?”我剥着糖衣说道。

“你本来就是啊”晟凌笑道。

我不知道尚羽跟那个叔叔谈了什么,最后那个叔叔给他洗了几张那个照片,我得到了一张三个人的照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