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

我的竹马和校草16

距离艺术节结束已经一周了。

我们班的节目得了第二名,青哥乐坏了,这些天,嘴就没合拢过。

“哇偶,安安,你看,他们真的在一起了!好美啊”同桌把手机递到我面前,脸上藏不住的花痴。

手机屏幕上赫然显示着晟凌和尚羽在摩天轮上接吻的照片。

“给我看看!”我夺过同桌的手机,放大,真的是他们,往上滑,标题上赫然写着“最特别的恋人”下面一行小字——天天摄影工作室特别作品

我想起来了,是尚羽过生日那天,我在游乐场碰到过那个叔叔。

这就是他说的最特别的恋人吗,他不知道这样可能会会害死别人的吗!

我把手机还给了同桌,正准备告诉尚羽,青哥来了,他的脸黑如锅底,他径直走到尚羽旁边,敲了敲桌子,说道“你们俩,跟我去一下校长办公室。”

不是吧,校长这么快就知道了?还是别的事情?

尚羽牵着晟凌,对他说道“没事,有我在”

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我突然很怕他们回不来了。

“这照片什么时候出来的?”我转身问同桌,我想确定是不是因为这件事。

“昨天啊,可火了!你不知道吗?”

“我手机拿去修了,我没看到”

“哦”

完了,绝对是因为这件事,要是通知了家长,按照尚羽他爸的脾气,他不死也得脱层皮啊!

“你怎么了?”看到蔫了的我,同桌问道。

“没事,老师来了就说我去厕所了”我给同桌扔下一句话,就起身跑了。

我想也许,我能帮上忙——我才是传说中的晟凌的女朋友不是吗,异性早恋总比同性恋更能让家长接受。

可刚到门口,一眼看到我的上官阿姨(晟凌的妈妈)立即上前,抓着我的手焦急的问“安安,双程3出了吗,小辰找没找到陆风啊?”

“呃,还没出呢,阿姨,如果我是说如果晟凌是小辰,您会反对他和他的陆风在一起吗?”我不顾已经惊呆了的一屋子人,淡定的问道。

“当然不会啊,爱情来了挡都挡不住,我可不想我的孩子爱得那么辛苦”

“所以,您不会反对晟凌和尚羽在一起是吗?!”我满怀期待的看着阿姨,而晟凌和尚羽也把目光锁定在了阿姨身上。

“你是说?!”阿姨惊叫到,回头指指晟凌和尚羽“他们”又回头看着我,发抖着问“在一起了?!!”

“对啊”所以你们刚刚在干嘛?

“儿子,你在上面还下面?或者说是要娶还是要嫁?”阿姨一阵小跑到晟凌身边,焦急的问道。

“我……”

“所以你们刚刚在谈什么?”我往沙发边走着。

“还没开始,你就出现了”尚羽说道。

“亲家,放心,我们家尚羽绝对负责到底,他要是敢辜负晟凌,我打断他的腿!”来的是尚羽的姑姑

“你们?”旁边的青哥脸色缓和了些,插了一句。

“老师,放心,我们会看好孩子,绝对不让他们耽误学习的!”上官阿姨和尚阿姨异口同声道。

“你们家长这么开明,是孩子们的福气啊!”青哥竟然笑开了怀。

所以之前,青哥是知道并且支持的?!

“咳咳”被晾在一边的校长突然咳嗽了起来。

吓得我一机灵,我差点忘了,校长还坐在那儿呢!

“校长,我们家长不反对,您也别操心了,高考绝对给您两个状元!”上官阿姨说道。

然后在校长的震惊中,我们离开了办公室,这件事暂时这么愉快的解决了。

“儿子,好好努力哈,到时候异地恋你也受不了不是”上官阿姨拍着晟凌的肩膀语重心长道。

“哎,对了,安安,双程3出来了,记得告诉阿姨啊!”上官阿姨又越过晟凌看向我说道。

“好!”我笑道。

“尚羽,你……”尚阿姨正要对尚羽交待什么,却被迎面而来的人吓呆了,顿时说不出话了。

“我去,该来的还是来了”我看着走近的尚叔叔,说道。

看着眼前脸黑成炭,眼神带火,周身散发着杀气的人,我觉得尚羽命不久矣了。

以前要是没有我,他都不知道死多少回了。

尚叔叔那双冒火的眼睛在看到晟凌的时候,竟然有一瞬间的柔和,转而又怒气冲冲的拉着尚羽要走“臭小子,跟我回家!”

“哥,有话好好说啊!”

“是啊叔叔,咱君子动口别动手啊!”

熟悉尚叔叔作风的我们赶紧劝道。

“我的孩子,我自己会教!”尚叔叔说着粗暴的把尚羽拉走了,“照顾好你哥!”尚羽只来得及说这一句。

尚阿姨急忙跟了上去。

“糟糕,我得跟上去,不然这小子得提前到阎王爷那报道了!”我转身对晟凌到“哥,你先回去等我消息”

等我赶到校门口的时候,我只看到尚叔叔的车尾了。

我急忙打了车,赶紧跟上。

我到门口的时候,只听到一声“哥,不要!有话好好说啊!”

我冲进门,看到尚羽跪在地上,尚叔叔手里拿着那根铁棍,那根象征着他半个童年的铁棍。

“叔叔,看在我的面子上,咱别动手行吗”我冲向前,握住那根棍子说到。

“谁让你来的,不是让你好好照顾你哥吗”尚羽怒道,貌似并不领情。

“我不来,你死了,我哥怎么办?”我气道。

“安安,叔叔一直拿你当自己的女儿看待,平时你说什么我都依你,但是,这次不行!我非得好好教育他不可”

“教育教育可以,但咱别动手啊!”我急了。

“小妹,把安安带走!”尚叔叔决绝的对尚阿姨说道。

尚阿姨把我拉到一边,小声说道“安安,你先走,我来劝劝他!”然后想让我上楼。

可是,我怕,尚羽真的活不了,死活不肯上去!

“不要!”我还在尚阿姨怀里挣扎的时候,尚叔叔往尚羽身上抽了一棍子,尚羽的衣服上渗出了一道血印。

“我让你耽误人家孩子!”随着那一棍落下,尚叔叔吼到。

“叔叔,他还是个孩子啊!”我扑到尚叔叔身边,抓着那根棍子,忽视了尚叔叔的话。

“连这几棍到受不了的话,他有什么本事给人家未来!”尚叔叔语出惊人。

“所以您……”

“安安,你别管,我受得住!我不怕他!”

尚羽的话激怒了尚叔叔,尚叔叔把我的手拿开,又是一棍,我的脸皮都跟着跳了一下。

尚叔叔一边抽一边吼着

“我让你耽误人家孩子,”

“好好的孩子,就这么被你毁了”

“我怎么生出你这么个混账东西”

“我让你耽误人家孩子!”

……
就这样抽了大概五十多下,尚阿姨在一旁吓得小脸煞白,我都跟着哭了,好不容易才求尚叔叔减刑了!

“哼!”“咣当”尚叔叔扔了棍子,“有本事考上清华,到时候我绝对祝福你们!”

说完尚叔叔上楼了了。

“尚羽,”我上前扶住他“你还好吧”

看着他背上血红的一片,我心疼极了,真怕他会死掉,好歹我们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死党啊,虽然互相嫌弃。

“死不了”尚羽咧开嘴角,笑道。

“咳咳”尚羽站起来的时候一阵咳嗽,嘴角流出了血,他抬起手背擦了擦,“不要……让你哥知道”尚羽笑了一下,倒在了我怀里。

最后我跟尚阿姨把他弄到了房间里,尚阿姨拿来了药,我们扒了他的衣服,正要给他上呢,楼下电话响了。

“给我吧,我来”我拿过了药。

“好,那我先去接电话”

尚阿姨走出去了,顺便带上了门。

这药也是他的童年之一啊,以前也是我一点一点给他上的,他还嫌弃我手太重了。

“他她们在楼上尚羽的房间呢”

刚听到这句,我还没反应过来,晟凌已经冲到了房间里。

看到尚羽的伤,晟凌的眼泪就就下来了,“这是怎么回事啊?怎么那么多血啊”

“哥,你别担心,已经在上药了,过几天就好了”我最见不得别人流眼泪了,急忙解释道。

“药给我”

“哦”

然后晟凌就一边上药,一边掉眼泪。

堪比琼瑶剧女主!

“你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啊,这得多疼啊,要不是青哥拦着我早就来了,这一道道伤比抽在我自己身上还痛,我宁愿受伤的是我……”

“嘶!”尚羽貌似被疼醒了“你个死丫头轻点!”

“羽!”晟凌的眼泪流得更凶了。

“你怎么来了?”尚羽惊了下,看向我“不是不让你告诉他嘛!”

“不是我说的!”我辩驳道。

“好了,别哭了,都成小花猫了”尚羽伸手擦了擦晟凌脸上的泪。

“哇”不说还好,一说,晟凌的眼泪跟决堤的水一样,哗哗往下流。

“别哭了,别哭了”尚羽坐起来抱住了大哭的晟凌。

“我心口疼”晟凌哭说。

尚羽放开晟凌,捧着他的脑袋,吻了起来。

我抽走晟凌悬在空中的手里的药,蹲在旁边给尚羽上药,趁此,三下五除二,搞定了。

“这下心口不疼了吧”尚羽放开晟凌,宠溺的说道。

“还疼”晟凌抽泣着,一把拉过尚羽又亲了起来。

得,我先出去了,你俩慢慢亲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