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

我的竹马和校草大结局下

五年后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一阵铃声响起。

床上那坨里,伸出一只手,抓过铃声来源——手机,一划,“喂……”

“哎婚礼快开始了,你个伴娘怎么还没到啊?!”电话那头传来一阵焦急的男声。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马上到!”那坨闻言弹了起来,边道着歉边慌忙的找衣服。

“好,我知道我知道,我不是故意的,抱歉抱歉,”那坨就是我挂了电话,开始洗漱。

十分钟后,身穿礼服,脚踩12厘米的细高跟鞋,一阵狂奔。

到了楼下,好不容易打到一辆车。

我上了后排,快速关上了门。

“师傅,去玛丽苏教堂”

“好!”

现在才有时间整理一下礼服和头发,我对着镜子弄头发的时候,司机看到后笑了。

“姑娘,赶着去结婚啊?”

“不是,今天我哥结婚,我是伴娘。”

“哦”

也许司机看出了我很急,于是加快了油门。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到转角咖啡路口的时候,堵车了。

还有一小半的路程。

赶时间的我,果断付了钱,下车了。

“谢谢师傅!”

我深呼吸了一下,提起裙子,脱了鞋子,就往前跑。

用尽全身的运动细胞,花了10分钟赶到那里。

当我提着鞋出现在教堂门口的时候,尚羽黑着脸把我拖到了化妆间。

“婚礼结束了吗?”我红了眼眶,眼泪快要占据了它。

“还没开始,先把你的头发弄好,我不想我唯一的一场婚礼,唯一的伴娘是个疯婆子”尚羽依然那么毒舌,语气中满满的嫌弃。

“我不是为了赶时间吗?吓我一跳,还以为错过了你们的婚礼”我辩驳道,眼泪不争气的留下来了。

“好了,你别凶她了,今天善良一点好不好”晟凌温柔的声音响起。

我转身看到了身穿白色燕尾服玉树临风的晟凌。

“哥!”我扑进了晟凌的怀里,哭诉道“刚刚我还以为错过了你们的婚礼,我快吓死了”

“好了,还没开始呢。你要不要吃颗糖”晟凌宠溺的摸着我的头顶。

我放开他,看到他摊开的手掌上有颗糖。

“要!”我抓过糖,撕开糖衣,把糖果放进了嘴里,破涕为笑。

“那我的呢?”旁边的尚羽冷冷的问道,好大的一股酸味儿。

“这么久了,你还吃我的醋啊?”我好笑的问道。

“什么?”晟凌被我的话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你是我一个人的,不许你对别人这么好”

“可是她不是别人,她……唔唔”

尚羽勾过晟凌的脖子,吻了起来。

我靠,又虐我!

过了好久才结束,晟凌被吻得一脸潮红。

“结束了?能不能不要这样猝不及防塞我一嘴狗粮,姐还单身呢”我幽怨的的说道。

“谁让你没事儿老往我媳妇儿身上扑的!”尚羽话中深深的不满。

“他是我哥哎”

“他还是我媳妇儿呢!”

“别吵了”晟凌劝道。

“婚礼要开始了,你们准备好了吗”一个穿黑西装的人进来问道。

“好了”

……

走在他们身后,一起步入教堂。

看着他们的背影,觉得特别美好。

他们应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对儿了,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得到很多人的祝福,活像童话故事。

他们站在台上,双方父母坐在台下,尚叔叔真的遵守承诺祝福他们了。

听说晟凌的爸爸是被尚叔叔的一顿酒征服的。

牧师开始了主持。

“尚羽先生,请问你愿意娶晟凌先生为夫,不管贫穷还是富贵,健康还是疾病都一直陪伴在他身边吗”

“我愿意!”

“晟凌先生,你愿意嫁与尚羽先生,不管贫穷还是富贵,健康还是疾病都一直陪在他身边吗?”

“我愿意!”

“接下来,新人交换戒指”

我拿出戒指,双手奉上,无比虔诚。

交换了戒指,尚羽和晟凌拥吻了。

台下掌声雷动。

我拍得手都疼了,

还好他们能在一起。

还好他们很幸福

还好……

“双程3出来了吗?”敬酒的时候,上官阿姨抓着我焦急的问道。

“小才说,快了。到时候我发给您啊!”我举着酒杯,笑的花枝乱颤。

“你好,可以跟你喝一杯吗?”

我一抬眼,看到的是摄影天才张天天。

“你?!”

“很吃惊吗?”张天天笑笑,“我是这场婚礼的摄影师,你竟然没注意到我”话中有点埋怨。

“叔叔,你真是太有才了!其实说来,你可算是他们爱情里推波助澜的角色啊”我红着脸,带着醉意说道。

“还叫我叔叔啊,我哪像你叔叔了?”张天天好像不太开心了。

“那叫你什么?”我咬着手指思考着。

喝醉了我,已经忘了顾形象了。

“叫天天”

“你怎么成两个人了?两个叔叔”我有点晕了,眼前的人怎么有点晃啊。

晕过去的时候,我只记得撞进了一个结实的胸膛,有淡淡的香水味儿。

晃忽间听到尚羽说“把你的人带走,别再让她往我媳妇儿身上扑了!”

然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