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

狐笙京世02

且说,白笙在皇宫定居后,穆京可是废了不少心思。

专门让人给白笙做了一个小床,放在他的床边,方便照顾他。

可是,老木匠以为穆京做给小孩子睡的,所以做成了摇摇床,阿狼就老爱跟白笙挤在一块儿睡,而白笙一个人睡惯了,被挤醒了,就跳进了穆京的大床上睡。

早晨,小布丁来喊穆京起床去上早朝,便看到,白狐窝在穆京旁边睡觉。

“白笙公子,可是,那小床睡得不舒服吗?”小布丁看着穆京床上睡得正香的白狐,疑惑道。

“哪里,他是被挤出来了”穆京用下巴指了指旁边小床里睡成一坨的阿狼,好气又好笑道。

“阿狼,怎么跟白笙公子抢床睡呢?它不是有地方睡嘛”小布丁气道,作势要把阿狼抱出来。

“让他睡吧,白笙以后跟我睡”穆京阻止道,给白笙掖了掖被子,站了起来理了理衣服,道“走,去上朝”

不知为何,穆京今天上朝,什么都听不进,满脑满心都在想着白笙,白笙醒了找不到他会不会着急,白笙会不会被阿狼欺负,白笙会不会饿坏了……

“皇上……皇上……皇上!”小布丁用拂尘捅了他一下,他才回过神来。

“退朝!”不由分说的喊了声退朝,便起身急急的往凌兰轩(他住的地方)走。

留下小布丁僵在原地,努力挤出一点笑容,对大殿上呆了的众臣解释道“皇上今儿龙体欠安,所以提前下了朝,各位大人请回吧”

“不对啊,皇上挺精神的啊”

“莫不是,有了心上人,着急回去”

“应是如此,看来我国终于要有皇后了”

“哈哈哈哈哈哈”

为皇上的人生大事操碎了心的大臣们,走在殿外,谈论着。

小布丁,闻言,差点没憋住,什么心上人啊,明明是白笙公子,一只白狐怎么可能是未来的皇后呢,大臣们知道,又要失望了。

穆京回到房里,大步流星的迈向床,却在走到床边的时候,看到阿狼滚成一团,趴到白笙身上,不要脸的笑着。

“阿狼!谁允许你爬到我床上的?!”穆京气急了,特别的气,一把把阿狼提起来扔到了地上。

被扔在地上的阿狼,一脸懵的看看穆京,白笙跳下床,走到阿狼旁边,伸着前爪,摸了摸阿狼圆圆的脑袋,快要哭的阿狼,咧开嘴笑了,也伸了爪子,快摸到白笙的脸的时候,穆京受不了。

“小布丁!!”穆京冲着门外喊到,上前提起阿狼,阿狼在穆京手上挣扎着,小短腿蹬来蹬去,可是都是无用功,穆京可是练武之人。

“哎,怎么了?”小布丁急忙应道,匆忙往里走,听声音穆京好像很生气。

“把它带走”穆京把阿狼扔到小布丁怀里,力道之大,害得小布丁差点一屁股坐地上了。

“这是怎么了?”小布丁摸摸怀里的阿狼,小家伙正一脸委屈的看着他,好可怜的。

“它竟然爬上了我的床,还勾引白笙!”穆京气得涨红了脸,指着床上,道“给我把这些东西全换了!!!”

“是!我(小布丁跟穆京之间就是这样)这就去办”小布丁应了,便往外走,边走边摸着阿狼,“阿狼啊阿狼,你招惹谁不好,偏去招惹皇上的挚友白笙公子,皇上没炖了你算手下留情了”话中带着藏不住的笑意。

“白笙,我们去我父皇那吃糕点去,你不知道我父皇身边的王公公手艺可好了,做的糕点可好吃了”穆京抱起白笙,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此刻他的眼神温柔得过分,跟刚才对阿狼判若两人。

在他们去吃糕点的时候,小布丁吩咐几个宫女把穆京床上的东西都换了。

“皇上的被子怎么这么香啊,难道是哪个妃子得宠了?”

“哪来的妃子啊,今年的秀女,皇上可是都退回去了,说什么不想强人所难”

“难不成,是哪个大臣的女儿?”

“极有可能!”

浣衣局的宫女们,洗着皇上刚换下来的被子,因为被子上的香味,一时性起,猜想着香味的主人是何方神圣。

一时,宫里盛传皇上金屋藏娇。

当事人,却浑然不知,沉迷于投喂白笙,不能自拔。

白笙却没长肉,还是那么轻,额头上那撮毛倒是长出来了。

阿狼因为失宠还见不到白笙,倒是难过出腰了。

小布丁,挠着后脑勺,怎么也想不明白天天大鱼大肉的阿狼怎么忽然有腰了?

阿狼正趴在小布丁的膝上,忧郁的望着凌兰轩的方向。

凌兰轩里,“白笙,来,尝尝这块糕点。”
穆京拿着块糕点,对着白笙笑得一脸宠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