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

狐笙京世04

“穆京,这衣服为什么那么像嫁衣啊?”白笙看着自己这身红衣,越看越怪。

“本来就是……”身后的小布丁小声说道。

“你穿着合身就好”穆京给了小布丁一个眼色,又回头温柔的笑道。

“一会儿,雪景不会看成余琰吧,那真是好笑极了”白笙的嘴角不自觉的勾起一抹邪魅的笑容,一瞬间闪花了穆京的眼。

“好香啊!”白笙停下脚步,眯着眼睛,嗅了嗅,睁开眼,嘴角勾起一抹笑容,拍拍穆京的肩膀“我去给雪景准备个见面礼,等我回来”说罢,抬脚飞走了,一瞬间没了踪影。

“快走!”一会儿,白笙抱着一坛酒出现在穆京身边,拉着就往前跑。

小布丁跟在后面,不明所以,拼了命的跑。

“人呢?!”园滚滚的大胡子,站在酒楼门前叉着腰,气得吹胡子瞪眼,一眨眼那个偷酒贼不见了。

一堆拿着棍子铲子的伙计冲到门口在大胡子身后停下了,最前头那个拿铲子的跑的太急一时没停稳,撞到了大胡子的后背,“当家的,人呢?”

“跑了!让我逮住他,非扒了他的皮不可!”大胡子气得脸上的肥肉一抖一抖的。

“当家的!!!那人在酒坛那留下了个金簪子!”细眼睛的年轻人拿着那个簪子跑了过来。

“哎,纯金的啊!”大胡子放嘴里咬了一下,又疑惑道“那他跑什么”

“你……你追……人家当然跑了”细眼睛的年轻人喘着气说道。

“我怎么知道他留了金簪子”大胡子敲了一下细眼睛的头。

“你跑什么啊”穆京被拉着跑了好一阵,才停下来。

“他们追我”白笙喘着气,略带委屈的语气。

“你没给酒钱?”穆京转头,映入眼帘的是白笙红扑扑的脸。

“我留下簪子了呀”白笙眨着亮亮的眼睛,疑惑道。

穆京这时才发现白笙原来束好的头发都散开了。

“那个老板喝多了吧”小布丁随口道。

“大概是吧”除此之外,白笙也找不到别的理由了。

穆京拿出帕子给白笙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伸手把他散在脸上的头发撩到耳后,动作无比的轻柔,就像以前给阿狼顺毛的时候一样。

真般配啊,白笙公子要是只母狐狸就好了,可惜了。小布丁,在一旁叹息着,直摇头。

好不容易到雪景的屏风店了。

“余琰!”雪景含着热泪跑向白笙,许是这一身红衣闪花了她的眼。

“余琰……”

“我是白笙”白笙看着怀里紧紧抱着他的雪景,无奈道。都是这身红衣惹的祸,幸好酒还在。

“雪景姐姐,这个……”小黑从一个屏风后走出来,看到白笙,手中的笔掉到了地上“白笙哥哥!”

跑到白笙跟前,想来一个拥抱,却看到白笙怀里喊着余琰哭成泪人的雪景,急忙把她抱开“雪景姐姐,这是白笙哥哥,不是余琰哥哥”

“白笙?!”雪景只觉得眼前一花,余琰变成了白笙,凄然道“原来不是他回来了”眼泪又掉了下来,如果不是小黑扶着,她就一屁股坐地上了。

“余琰怎么还没回来啊?难道真是被神仙姐姐看上了?”

“我也不知道啊,白笙哥哥你去把余琰哥哥找回来好不好,雪景姐姐都快相思成疾了”小黑说着快哭了。

小黑怀里的雪景晕过去了。

“不行,他一个人去太危险了”白笙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被穆京抢先拒绝了。

“照顾好穆京”白笙一个手刀劈晕了穆京,把他放到小布丁怀里,嘱咐道。

把手里的酒放在了桌上,

然后飞身走了。

“余琰……余琰……”白笙到了地方,却不见余琰的身影。

“白笙!”余琰的声音在白笙身后响起。

“余琰!”白笙一转身,看到余琰的同时也看到了他身后一身素衣的神仙姐姐,笑容顿时没了。

“神仙姐姐,莫不是看上了我们家余琰,囚他在此吧”白笙看着神仙姐姐,笑道。

“胡言乱语!余琰是在兑现他的诺言,只要还有一朵花没开,他就不能走!”神仙姐姐说道,面上依然平静。

“我来替他浇,如何”

白笙飞身而起,找到了那朵含苞待放的彼岸花,手一挥,神水一洒,再注入灵力,大概半个时辰,花开了,这朵花特别的香,引来了纷飞的蝴蝶。

白笙缓缓落下,“这下,余琰可以走了吧”话音刚落,白笙缓缓倒下,许是刚恢复,一次性用了那么多灵力,身体受不住了。

“白笙!”余琰冲过来抱住了白笙倒下的身体。

“你可以走了,从此你我毫不相干”神仙姐姐漠然道,转身缓缓的走了。

余琰抱着白笙飞回了雪景的屏风店。

“余琰哥哥!白笙哥哥!”在门边徘徊的小黑最先看到了他们,上前迎到。

“余琰!”

“白笙!”

听到小黑喊声的郑雪景和穆京冲了出来。

“余琰,你真的回来了!”

“白笙这是怎么了?”

“白笙为了让我回来,用了过多的灵力,晕倒了”余琰回道,“休养一段时间就恢复了”

“回宫!”穆京抱过白笙,说道。

“余琰,你终于回来了”郑雪景抱着余琰,在他怀里哭成了泪人,她的余琰终于回来了。

“我回来了,不会再走了”余琰紧紧的抱着郑雪景,一辈子都不想放手了。

小黑跟着穆京回宫了,他不放心白笙。

“太医!快宣太医!”穆京走进凌兰轩,急急喊道。

“宣太医!”小布丁冲着门口站着的小太监喊道。

一会儿,太医来了,是个清秀的青年。

一把脉,嘴角一扬,拿出笔纸,写了张方子,道“皇上,公子只是身子虚了些,按此方抓药,一天两副,吃三天,保证恢复如初”

“快拿去抓药!马上熬!”穆京拿过单子,递给旁边的小太监命令道,话里冒着火药味儿,小太监从来没见他们的皇上那么急过。

“快去啊!”小布丁踹了小太监一脚,急道。

“是是是,奴才马上就去办!”小太监点着头,往后退着,下去了。

“多谢,谭太医”穆京向太医作了个辑。

“不客气”

“加俸禄”

“臣告退”

这太医比穆京大两岁,是穆京两年前跟小布丁闯江湖的时候,在白莲教捡到的,当时他刚给自己解了白莲教的毒,被穆京顺带救了出来。

医术高超,被穆京看中。

答应跟穆京一起回来的条件是“无论什么情况下,都不能砍他的头。当然能多给点银子自然是好的”

这太医被比小布丁还拽,上次差点治死阿狼,穆京都没怪罪他。

阿狼也不能怪他。

药熬好了。

白笙的手都被穆京握出汗了。

穆京做在床头,把白笙抱在怀里,

“把药给我”

“让我来吧”

“快跟我出去!”小布丁把药递给了穆京,拉着小黑往外走。

“干嘛,我要给白笙哥哥喂药”

小黑挣脱着,道。

“用不着你喂!走!”小布丁花了好大的力气才把小黑这头倔驴拉走。

“哼!你不让我看,我非要看!”小黑摆脱了小布丁,飞到凌兰轩的屋顶,揭了块瓦,里面的情况一览无遗。

“你在干嘛?”身后的声音吓了小黑一跳,差点喊出来。

“你怎么又来了?”

“嘘!快看”小布丁把食指放在唇前,道。

屋里,穆京正喂着白笙吃药,可是老喂不进,正拿着帕子手忙脚乱的给白笙擦嘴。

“真笨!”小黑气道。

“别吵!就你聪明!”小布丁怒道。

穆京过于关注眼前的事,没有注意到屋顶上的声音。

穆京想道了以前余琰给雪景喂药的方法,目前只能这么办了。

“得罪了”

穆京喝了一大口药,放下碗,掰过白笙的脑袋,对着嘴吻了上去,撬开白笙的牙齿,把药送到了他嘴里,滑进了喉咙里。

房顶上看到这一幕的小黑不淡定了,“竟然占我白笙哥哥的便宜!”

“这是在喂药,白笙公子都没意见,你急什么。”小布丁淡然道。

“白笙哥哥晕着呢!”看到穆京又喂了一口,小黑急了,“这个混蛋!”作势要下去

“哎,你干嘛”小布丁站起来,欲阻止小黑,脚底一滑,要往下掉了,顺手抓住了小黑的手。

“啊!!!”

两个人一起掉下去了。

还好小黑垫了底,小布丁才幸免于难。

“谢谢啊”小布丁起身拍了拍衣服,“为了感谢你的救命之恩,我请你吃大餐吧”

“好啊!我要吃鸡腿”小黑有了吃的就把他白笙哥哥忘了,跟小布丁勾肩搭背的去吃好吃的了。

屋里,穆京给白笙喂完了药,慢慢把他放下,给他掖好被子。

穆京守了两天,喂了两天药,终于在第三天醒来了。

穆京嘴里含着药,低着头,正要喂,白笙醒了。

“穆京,你在干嘛?”白笙望着眼前的穆京,疑惑道。

“喂你吃药啊,你醒了就自己喝吧”穆京汕笑道,脸色微红。

白笙拿过穆京手里的药就这么躺在穆京怀里喝完了。

“好苦啊”白笙放下碗,皱着眉头道。

“这是蜜饯,可甜了,皇上给您备着的”小布丁递上一盘子蜜饯,嘴角的笑意藏都藏不住。

“我尝尝”白笙伸手拿过一颗,塞进了嘴里,咀嚼着。

“好甜啊,穆京你要不要吃”白笙拿过一颗递到穆京嘴边,眉眼带笑,没有注意到他们现在的姿势有一丝诡异。

“嗯,真的挺甜的”穆京吃下白笙手里的蜜饯,被甜得眼睛都快看不到了。

吃完了蜜饯,白笙才从穆京怀里起来,“穆京,我可不可以洗个澡,身上快痒死了”

“好,小布丁,备洗澡水。”

“是”

一会儿,洗澡水备好了,洒满了花瓣。

“哇,终于可以洗澡了!”白笙背对着穆京作势要解衣带。

“我先走了”穆京慌忙告辞。

“穆京,这个带子怎么解不开啊”

“我帮你解吧”

顾虑到礼节,穆京站在白笙身后,双手环到白笙身前,替他解带子。

白笙身上飘出的香味窜进穆京的鼻子里,香得他的手直抖。

“好了”花了好久的功夫才解开。

下一刻,白笙的衣服滑落,白嫩得泛光的肌肤,及腰的乌发让穆京移不开眼,就这么定定的站在原处。

踏进水里,白笙舒服得直笑。

白笙在水里转过来,眉眼带笑的看着发呆的穆京,“穆京,你怎么了?”

“没什么,我先走了”穆京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看的身体,莫名吞了吞口水。

“穆京,我可不可以再做几身衣服啊,素点的”白笙趴在盆边,眨着水润的眼睛看着穆京。

“好,明天让绣娘来给你量量尺寸,做几身衣服”穆京应道,语气中不禁温柔了些。

“哇,穆京你真是太好了”白笙笑得开了怀。

“你开心就好,我先走了。”穆京说着,转过身,走了。

留下欢乐戏水的白笙。

穆京回了御书房,翻来覆去睡不着,只好起身,把这些天没批的奏折批了。

批完奏折,不放心的穆京想再去看一眼白笙。

走进凌兰轩却发现,白笙睡在了澡盆里。

“你啊”穆京无奈笑道。扯了一块布,把白笙一包,打横抱起,放到了床上,可是白笙却抱着穆京死活不放手,嘴里喊的却是阿狼。

穆京没办法只好任由他抱着,穆京发誓明天起来一定把阿狼炖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