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

狐笙京世05

白笙抱着穆京喊了一宿的阿狼,害得穆京连梦里都是阿狼活蹦乱跳的身影。

早晨醒来,轻轻掰开白笙的手,替他掖好被子,穆京便去上早朝了。

白笙醒来,看到身上的布,好生奇怪,他记得自己昨晚好像太泡得太舒服了,便打了个盹儿,怎么醒来在床上了,而且这布哪来的?

苦思无果,白笙起身穿好了衣服,想到了昨夜梦里梦到阿狼了,不知道这小家伙现在怎么样了。

洗漱完的白笙,闻着味儿,找到了御膳房。

房内御厨们正忙碌着,锅里飘来阵阵香味。

“阿狼!”白笙一眼看到了趴在门口一脸幽怨的阿狼,难道是饿坏了吗。

阿狼听到有人喊它,一转头看到的是一袭红衣的俊美男子,可是它没见过这个人啊,可是他身上的味道好熟悉啊。

“我是白笙啊!”白笙有点不开心,阿狼竟然不认得他了。

阿狼一下子扑到了白笙身上,与白笙四目对视,扁起嘴,一脸的委屈。

“你是谁?竟然擅闯御膳房?!”一个御厨注意到了白笙,替着刀,走过来,问道。

瞬间所有的御厨都聚过来了。

“在下白笙”白笙抱着阿狼,温和的答道。

“汪汪汪”

“等等,阿狼认识他,难道是皇上的人?”其中一个人说道。

“他身上有异香,不会是那个人吧?”

“怎么会,他明明是男子啊”

“白笙?!我想起来了,谭太医上次说的那个皇上抱回来的人就叫白笙!”

“你们说什么?”白笙听着御厨们七嘴八舌的谈论着,有点头疼,那个人是什么意思,什么抱回来啊?

“我们不知道您是皇上的人,刚才多有得罪,请问您来此有何贵干?”好像是御厨头头的人瞬间温和下来了,毕恭毕敬的问道。

“我只是饿了”白笙一脸无辜。

“哦,您在房中宣膳就好,不必亲自来的”御厨头头回道。

“哦,我住凌兰轩,等会儿给我送饭来,还有阿狼的,谢谢”白笙听完说道,抱着阿狼回去了,随手在门边篮子里拿了个苹果,他快饿死了,先垫垫肚子。

“凌兰轩?!!”

“皇上的寝宫啊!”

瞬间御膳房炸了,御厨们开始八卦了。

下早朝回来的穆京,看到了抱着阿狼,一边给它顺毛一边吃苹果的白笙。

“穆京,阿狼怎么瘦了?”白笙看到进门的穆京问道,然后咬了口苹果。

“哪瘦了,不还是那么肥”穆京一脸嫌弃的看着阿狼。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白笙抱阿狼,穆京就莫名的不开心,想炖了它。

“要是阿狼能变成人,一定可爱极了”白笙摸着阿狼的脑袋,一脸宠溺。

“肯定是个死胖子,一点都不可爱”穆京心头莫名的有股火气。

“对了,白笙,今天绣娘来给你量尺寸了吗”穆京看到白笙还是一袭红衣,便问道,语气瞬间莫名的柔和。

“还没有”

“来人,传绣娘”穆京向门边站着的太监吩咐道。

“是”太监领命下去了。

不一会儿,绣娘来了。

“给这位公子量尺寸做几身衣裳,要素点的”

“是”

白笙把阿狼给穆京抱着,站着给绣娘量尺寸。

穆京抱着阿狼,伸手扯了扯阿狼肥肥的脸,嘟囔着“哪瘦了?”

“汪汪”阿狼极委屈的叫着,好像穆京对他做了什么过分的事。

“穆京,你别欺负阿狼!”白笙正举着手给绣娘量尺寸呢,听到阿狼的叫声,转过头对穆京说道。

白笙可以直呼皇上名讳,还身有异香,看来是那个人。

绣娘想着,这衣服得好好做啊。

“就你会装委屈”穆京捂着阿狼的嘴,对它肥肥的脸一阵揉。

绣娘量好了,退下了,嘴角带着一抹笑意。

今天不等穆京传膳,膳食就上来了。

“嗯,好吃,我快饿死了”白笙往嘴里送了一块肉,一脸满足。

“你传的膳?”穆京一脸的疑惑。

“对啊,原来可以不用自己去啊”白笙往阿狼碗里放了个鸡腿,“好好吃,你好瘦啊”

阿狼捧着鸡腿吃得不亦乐乎。

“都快肥成猪了”

“你也多吃点,感谢你前两天对我的照顾”白笙往穆京碗里也添了肉,成功堵住了穆京碎碎念的嘴。

白笙不明白,穆京为什么要跟阿狼较劲呢,吃个饭都不消停。

“穆京,我占了你的地方,你会不会没地方住啊,要不我去找小黑吧”

白笙才想起这些天自己一直占着穆京的屋子,也不知道穆京这些天怎么委屈的自己了。

“没事啊,我就住嘉文殿,刚好方便上早朝,没事的”穆京忙解释道,努力保持微笑,不让自己的谎张那么明显。

“真的吗?”白笙的眼里闪着光。

“嗯!”穆京答道,伸手拿掉白笙嘴角的饭粒。

“那真是太好了”白笙只顾着傻笑了“阿狼,我们不用分开了”

瞬间气氛有点诡异,穆京努力克制着立马炖了阿狼的冲动,竟然是为了它。

刚才白笙那么忧伤竟然是为了它!

这顿饭结束后,小布丁被穆京罚去围御花园跑20圈了,谁让他让阿狼跑出来被白笙遇到的。

小布丁大汗淋漓的边跑边喊“阿狼,我要烤了你!”

凌兰轩内,躺在白笙怀里的阿狼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现在,不仅太监宫女中,就连御厨、绣娘中、浣衣局的人都盛传皇上喜欢身有异香的美男子。

太上皇身边的王公公,在御花园采花瓣,准备做糕点。
这件事无意间传到了他的耳朵里。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