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

云上风景02

俩人正吃着,一阵阴风刮来。

“小姐,快回车里”阿布,厉声道。

“不会这么倒霉遇到妖了吧”

云景可乔说着退到了车里。

给自己来了颗蜜饯压压惊,“嘶,好冷”云景可乔抱着腿,“奇怪,还没入夜怎么会这么冷”

云景可乔只觉得眼前一黑,好像被什么东西包住了,还没反应过来,眼前一亮,云景可乔被摔在了地上。

“哇,这是什么果子啊”云景可乔看见了前方石桌上的果盘里,是她没见过的果子,不顾膝盖疼,爬过去,拿起来咬了一口,“好香甜啊”云景可乔盘腿坐在地上,边揉膝盖边吃。

云景可乔环顾着,这个地方,除了人都是白的。

“殿下,人带到了”掳来云景可乔的黑衣人出声道。

云景可乔一看,呦,还挺好看的,都快赶上大哥了。

“你要去封云?”石桌前的黑衣人转过身来,声音冷冷的。

“噗!哈哈哈哈哈哈!”云景可乔笑得前仰后合直喷果子。

眼前的人,头上顶着一个半黑半白的桃子,额头两边吊下来两撮一黑一白的头发,剩下的头发披在肩头,也是半黑半白,眼睛出奇的黑亮,眉毛快飞到头发里面去了,嘴唇也是黑的。

“你不会是桃子仙吧?还是走火入魔的?哈哈哈哈”云景可乔还是忍不住笑了。

“把这个拿给泠然”桃子精竟然没生气,伸手递给了样东西给云景可乔。

“好”云景可乔接过了东西放到了包里,看到了他的黑指甲,“桃子精,你真的走火入魔啦?”

“你怎么知道?”那人讶异道。

“戏文里是这么说的”云景可乔递给他蜜饯,笑道“吃两颗,降降火。我三哥买的可甜了”

“云开,带走”那人冷声道。

“哎!以后怎么找你啊?”云景可乔手里的蜜饯掉到了地上,人已经不见了。

“哎,你们家殿下叫什么名啊?”云景可乔问一旁搂着她飞的黑衣人,“不是,你不说我怎么跟人家说啊”

“你把东西给那人,他自会知道”

黑衣人跟他家桃子精一样,说话冷冷的。不会他们家的人都这样吧。

“到了”

云景可乔一看,脚下是一云雾缭绕的仙山,好美啊,可是那团金色是怎么回事。

“记得回我家给我哥哥们报个信啊,顺便代我跟你家殿下说我三哥买的蜜饯真的很好吃”云景可乔话音刚落,就被云开扔下去了。

“啊啊啊”

这个死木头不怕把她摔死吗,她要是死了肯定化作厉鬼去找他!

云景可乔砸进了那团金光里,就昏过去了。

不知过了多久,云景可乔被冷醒了。拉起旁边似是被子的东西卷成了蚕蛹,继续睡了。

“哎,小东西,醒醒”

不知道什么东西捅了捅云景可乔,云景可乔睁开了惺忪的睡眼。

“你谁呀?”下一刻,云景可乔“腾”的坐起来了“我还活着,没被那个木头摔死啊!”

“小东西,你从哪来的?”

云景可乔看着这张比四哥嫩比三哥白比大哥俊俏声音比二哥还温柔的男人,迷了眼,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云景可乔要是看到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小东西”那人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

“哦,我叫云景可乔,从白图镇来的。”

“你为什么从天上掉下来?”那人又问。

“那个死木头扔下来的”云景可乔想到了什么,翻着包,“对了,他家的桃子精托我带了样东西给泠然”

“那,就是这个”云景可乔把东西伸到那人面前,她现在才看清是一个簪子,银色,簪子头好像是个人哎。

“泠然师兄”那人叫了声。

云景可乔才发现旁边还站着几个一身白的人,而那人的却像是一身白衣上洒了一砚墨水。

那群人中,最好看的那个,皱着眉头,一步一步向前走着,眼眶越来越红。

拿过云景可乔手上的簪子,连句谢谢都没说就走了。

“我替师兄向你说声谢谢,我师兄就是这样,有点怪”那人陪笑道。

“没事,高人不都是这样的嘛”云景可乔大度的原谅他了。

“你怎么知道的?”

“戏文里说的”

云景可乔心里已经有人选了,就他了。

“小东西,你有没有兴趣当我徒弟啊?我法力很厉害的”那人看着云景可乔,眼睛里冒着光。

“好啊”正中云景可乔下怀,这下就可以明正言顺的留下来了。

可是为什么旁边一众师兄用无比同情的眼神看着她,好像她跳进了火坑一样。

“恭喜掌门!”众人拱手一拜。

云景可乔怎么觉得有点瘆的慌呢。

“来,乖徒儿,吃颗糖,为师亲手做的入门糖哦”师父不知道从哪拿出一颗黑色的丸子,笑咪咪的看着云景可乔。

“真的吗,我最喜欢吃糖了”云景可乔拿过糖塞进了嘴里,真是太幸福了,拜师那么容易,还有糖吃,也没像戏文里说的那么夸张嘛,她师父也不是冰块脸。

“嗯,真甜”云景可乔开心的快要上天了。

“不错不错,潜力无穷啊”师父一脸笑容,满意的点了点头,想到了什么,拉起云景可乔“走,去拜见你师公”

“我穿个鞋先”

一路走着,师父太快,云景可乔快跟不上了。

“咦,师父,这怎么有个坑啊?师兄们在埋什么啊?”

云景可乔途中看到了师兄们好像在埋什么便问道。

“昨天你掉下来的时候,我们正在做法准备收服一只熊精,谁知道,关键时刻你掉下来把它砸死了,砸出了这么大个坑,你师兄们正在修缮”

“师父,为什么捉到妖怪你们不直接杀了要封印起来,给它们时间养精蓄锐,再次突破封印涂炭生灵呢?”

“嗯,以后都杀了,别封印了”师父顿了顿说道,“哎,到了”

师父拉着云景可乔走进了那个大坑对面的偏殿。

“师父,我有徒弟了!而且特别可爱!”

云景可乔被她师父这句话吓呆了,她……可爱吗?

“士奇,是谁那么想不开啊?”一个淳厚的声音想起。

从黑暗里走出一个鹤发童颜,仙风道骨的老者,白衣外面是一身黑衫。

“好仙啊!”云景可乔叹道。

“哦,弟子拜见师公!”云景可乔反应过来拱手一拜。

“啧啧,确实可爱”师公看了看云景可乔说道,走到她身边拍了拍她的肩膀“孩子,多保重!”

“师父,别吓到我徒弟了,哪有那么夸张啊”一旁的士奇师父忍不住了,“可乔,跟师父回屋。”说着拉走了云景可乔。

“师公,来日再见!”云景可乔急忙回头对师公喊道。

“师父,你叫士奇啊?”

“哈士奇”

“好特别的名字啊,我们回屋干嘛?”

“试药”

“试药?”

“嗯”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