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

云上风景03

“师父,我好热啊!”云景可乔刚进屋,就扯着衣服喊道。

“呀,有效果了!”哈士奇竟然异常兴奋,急忙拿出本子和笔。

只见哈士奇摊开本子,蘸了蘸毛笔,嘴里念念有词“半个时辰起效,体热”

哈士奇抬头问道“乖徒儿,现在什么感觉啊?”

“热,好热,感觉喉咙要冒火了”

云景可乔难受得直挠,找到了水,刚要喝。

哈士奇厉声道“不准喝!”

随即拿了杯茶水给云景可乔,笑道“喝这个!”

这个笑,云景可乔怎么觉得瘆的慌呢,但还是接过一口喝完了。

“什么感觉?”师父迫不及待的问道。

“好多了,不热了”云景可乔还没来得及体验这茶的神奇之处,“师父,好冷啊!”云景可乔抱着胳膊,直跺脚。

“兰芷叶能攻此毒,即刻起效”哈士奇低头又写起来了。

“没事的,死不了,一会儿就好了”哈士奇写着东西抽空安慰了一下云景可乔。

“师父,你这是拿我试药啊?”云景可乔才反应过来,“为什么不找老鼠试啊?老鼠是偷吃大米的坏蛋,刚好为民除害”

“这不是没找着像你一样会说话的老鼠吗”哈士奇放下笔,看向云景可乔说道。

云景可乔好像明白师兄们为什么用那种眼神看着她了,她这哪是跳进火坑啊,分明是跳进了火焰山啊!

“是不是就是这样,师父之前才收不到徒弟的?”

“谁说的,那是因为他们没见识过我的厉害。有时候取胜不一定非要看法力的”哈士奇拿起了瓶药,“可以靠智力”

“乖徒儿,来试试这个!”

“不要!”

尽管师父笑得很有诱惑力,云景可乔还是拒绝了,刚才的经历太可怕了。

“乖徒儿你吃了,我告诉你桃子精跟泠然师兄的事”哈士奇诱惑道。

“好”云景可乔拿过哈士奇手中的药,放进了嘴里,嚼了嚼“师父,你的药为什么都是甜的?”

“我特地加了糖的,太苦不好吃”

哈士奇又拿起了笔,伏案开始写了。

“师父,泠然师伯跟桃子精发生过什么?”云景可乔干脆走到桌子边坐了下来,玩着茶杯问道。

“其实我也不是很了解,乖徒儿,你先给为师倒杯茶”

云景可乔给哈士奇倒了杯茶,放在他面前。

“十八年前,那时候掌门还是你师公,师兄应邀去凡界好友儿子的婚礼观礼,迟迟未归。徒儿,过来给为师捶捶背”哈士奇突然停了一下,吩咐道。

云景可乔过去给哈士奇捶背了。

“我们又联系不上他,只是路过的隔壁老王仙长告诉我们他被掳走了,估计就是你说的桃子精。乖徒儿,给为师把十号柜那株药给磨了”哈士奇又吩咐道。

云景可乔去拿药磨了起来。

云景可乔这才仔细看了看这屋子,这大药柜,不知道的还以为她师父是开医馆的!

“你师公当时急坏了,要通过透镜看他发生了什么,但是被师兄施法挡住了,师兄还从里面千里传音让我们别担心,说他没事。乖徒儿按这个方子,抓副药。”这时哈士奇拿出了张药方。

云景可乔接过了师父手中的药方,等等,不对啊,为什么师父吩咐什么她就做什么,好像不受她自己的控制。

“师父,我怎么那么听你的话啊?”

“那是我的奴丸起作用了”哈士奇笑道,合上本子,“只吃了一颗,明天大概就没事了”

“为师,去看看你泠然师伯”哈士奇站起身拍拍衣服,欲走。

“师父,我跟你一块儿去!”云景可乔用期待的眼神看着哈士奇。

“好,但不许多舌”哈士奇答应了,无奈的笑了笑。

“师父,我明天是不是也有白衣服穿啊,像师兄们那样”路上,云景可乔缠着哈士奇问道。

“你这身不错,干嘛非得穿得一身白,青色比较适合你”哈士奇上下看了她一眼,说道。

“师父你是不喜欢白色才在衣服上泼了墨吗?”云景可乔歪着脑袋看着师父的衣裳问道。

“嗯,一身白太单调了”

“师父……”

整个封云上充斥着云景可乔喊师父的声音。

哈士奇停了下来,云景可乔抬头一看,听琴轩。

难道师伯喜欢听琴吗?

“师兄”哈士奇推开门,走了进去。

“泠然师伯!”云景可乔大着嗓门喊道,唯恐她师伯听不到。

只见,泠然一身白衣,坐在案前,手里拿着那只桃子精的簪子,盯着发呆,眼睛红红,好像有什么东西从他的眼睛里掉出来砸在那根簪子头上。

全然不知他们师徒二人的到来。

“师伯”云景可乔蹲在案前伸手在泠然眼前晃了晃。

“可乔,不得无礼!”哈士奇厉声道。

哎,师父怎么叫她名字了。

“师兄,这是我新收的徒儿可乔”师父难得的正经让云景可乔吃了一惊。

泠然抬眼看了看云景可乔,说道“你怎么骗的人家小丫头的?”

“哪有,是人家仰慕我的才华,千里迢迢来拜师的!”哈士奇一脸的骄傲。

“师伯,你跟桃子精怎么了?”一旁的云景可乔忽略了她师父的话,问道。

“他不叫桃子精,叫易昕”泠然气眼睛更红了,袖子里的手紧握着。

师伯突如其来的怒气让云景可乔有点懵。

“哦”云景可乔锲而不舍“那十年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

“可乔!”

“师父,别吵!”

哈士奇没想到这个徒儿竟敢对他如此无礼,真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他怎么样?”泠然不答反问。

“上次看到的时候,已经黑得没妖样了,好像是走火入魔了”云景可乔答道。

“什么?怎么会这样?他……”泠然突然激动起来,语气中透着担忧,一闪身不见了。

“师伯!”云景可乔站起来,巡视一圈,人呢。

“都怪你!回屋!”

哈士奇一甩袖子,怒气冲冲的走了。

回屋,哇,好像丈夫对妻子说的。

云景可乔这样想着,傻笑着跟在哈士奇身后。

“伸手!”

云景可乔刚进门,哈士奇拿起一颗人参,转身对她说道。

“啪”的一声打在了云景可乔乖乖伸出的手,把装着小锄头的小背篓挂到她的手上“那,罚你去后山挖千年何首乌,少一年都不行”

“不是,我怎么知道它几岁啊?”云景可乔急了,师父是气疯了吧,她一肉体凡眼让她如何识别。

“自己想办法”

哈士奇手一挥,把云景可乔挥到门外,关上了门。

“师父!”

云景可乔不死心又喊了一声,无人应答。

“哼,就知道欺负我”云景可乔哼哼唧唧的走了。

“对了,后山怎么走啊?”云景可乔走了一段路,才想到这个问题。

刚想回去找师父,迎面走来一个白衣人,好像是早上站在泠然师伯旁边的那个。

“师兄,请问后山怎么走?”云景可乔上前问道。

“小师妹,你去后山干嘛?”

“我师父罚我去挖千年何首乌,还说少一年都不成”

云景可乔如实回答,心想也许师兄能帮上忙呢。

“原来是这样,师兄带你去吧”

“那谢谢师兄了”

云景可乔没想到师兄人那么好,竟然如此爽快的答应了,她以为还要废一番口舌呢。

云景可乔跟着师兄不一会儿就到了后山。

“小师妹,慢慢找啊,恕不奉陪”

“师兄,你不是来帮我的吗?”

云景可乔话还没说完,人不见了,一抬头在前面的树上摘果子吃呢。

“嘘,小声点,别吓跑了它,千年的成精了,能听懂人话”师兄把食指放在唇上,做出噤声的动作。

“哦”

“给!”师兄扔给她一个果子,刚好扔到她背篓里。

“谢谢师兄”

于是云景可乔放下背篓拿着小锄头,一边咬着果子,一边趴地上找千年何首乌。

“找到了”云景可乔把吃到一半的果子咬在嘴里,小心翼翼的挖着。

费了好半天,才弄出来,伸给树上的师兄看,“师兄,这个够不够一千年啊”

“等会儿”师兄一跃跳下了树,上前仔细查看,点点头“嗯,你运气不错啊,这是一千一百年的,还好它笨,不然你抓不到它的”

“这下好了,回去刚好赶上晚饭”云景可乔笑得眉眼弯弯,“师兄,一块儿去我们那吃吧”

“算了,小师妹你还是多吃点果子吧”师兄倒反过来劝云景可乔。

“封云的饭很难吃吗?”云景可乔一脸疑惑。

“不,是你师父做的饭超乎想象”师兄面露惧色,好像想到了什么特别可怕的事,“你师父是另开炉灶的,自己有个小厨房”

“我师父做的饭,味道果然很特别”云景可乔笑了笑“我要尝尝师父的手艺”

师兄把云景可乔送到门口,扔下一句“保重”,撒腿就跑了。

“师父,我回来了”

云景可乔路上怕何首乌跑了(虽然它没动过)就一直抱着。

云景可乔撞开了门,左右看了看,师父不在啊。

云景可乔抱着何首乌,到处转,她才发现师父的屋子挺大的,里面还有好几个小屋子。

“师父……师父……师父”云景可乔嘴里喊着,左右望着。

“师父!”云景可乔歪着脑袋望着身后往前走的时候,一不小心撞到了什么,抬头一看,是师父,兴奋的喊道。

“师父,你看,我挖的何首乌,一千一百年的”云景可乔露出怀里的何首乌,期待师父的夸赞。

“还不错,锁在10号柜,洗手吃饭”

“是!”

得到师父的肯定,云景可乔高兴坏了。

“师父,你刚刚去哪里了?害得我一阵好找”

饭桌上,云景可乔埋怨道。

“厨房啊”哈士奇指指身后,“那边,踹一下墙边那根柱子,门就开了”

“还有机关啊?”

“这叫神秘感。”哈士奇得意一笑,又指指柱子左边那个房间“那是我的房间,闲人勿进。你住对面那个。”

“对了,药柜旁边这间是炼药的,炼药的隔壁是留给客人住的。药柜后面两间暂时空着。”哈士奇顿了顿又说道。

“师父,你做的菜好好吃啊,比我们家徐大厨做的还好吃”云景可乔边吃边听,不由赞叹师父的手艺。

“真的?!”哈士奇两眼放光的看着她。

“嗯,好甜啊,还特别香”云景可乔一脸陶醉,绝对是真心的,一遇到甜的她就失去判断力了。

“那就多吃点!”哈士奇往她碗里夹了一筷子菜说道。

终于有人认可他的菜了!

哈士奇觉得,他今晚要失眠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