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

云上风景04

第二天,泠然回来了。

云景可乔刚从她师公那出来,手里拿着师父要的瓶子。

“装个药还这么麻烦”云景可乔嘟囔着。

迎面走来一人,捂着胸口,脸色苍白,步子急中带稳。

待走到旁边,云景可乔才看清是她泠然师伯。

急忙上前扶住“师伯!你被桃子精咬啦?”云景可乔清楚的看到师伯脖子上的红印,很是担忧。

“我没事,小东西,答应我不要告诉任何人。”泠然难得的温和,轻轻推开云景可乔的手,飞身进了听琴轩,关上了门。

“不行,我要告诉师父!万一师伯有事怎么办”

云景可乔撒丫子往师父的药庐跑,比平时开饭跑得还快。

“师父!”

十米开外,哈士奇就听到云景可乔的声音了。

“这丫头不会是砸坏了瓶子吧?”

正在磨药的哈士奇拿起旁边的百年板蓝根,蓄势以待。

“师父!师伯出事了!”

看到手里拿着板蓝根的师父,云景可乔一脸懵“师父,你拿着这株草药扇风吗?”

“哈,没事””哈士奇扔了手里草药,顿了顿,瞪大了眼睛“你说什么?”

“我刚刚看到师伯了,他捂着胸口,好疼的样子,脖子上还有印子”云景可乔急忙说道,“你快去看看吧!”

都是她多嘴,不然泠然师伯就不会有事了,她也不知道桃子精是坏蛋啊!

“你在这儿磨药,为师去看看!”

哈士奇眸子一暗,嘱咐了一句,快步走了。

“师父!”等云景可乔追到门口人已经不见了。

“但愿师伯没事,神仙保佑!”

云景可乔双手合十,嘴里念念有词。

而哈士奇不久便至听琴轩前,他师父也到了。

“师父”

“我听到弟子们说泠然回来了,情况不太对,便来此看看”

推开门,不见泠然。

“师兄!”

“泠然!”

无人应答。

两人行至密室,泠然倒在了冰焰床上。

这床是哈士奇当年闲来无事砌的,他想试试烧菜的炉灶拿来睡觉会怎么样,他的屋子不好弄,就死皮赖脸的讨来泠然的密室做试验。

然后在里边烧起了药,烧多了成了药床,还不错,泠然也没怪罪,反正不常用。

最后还给这床取了个很不错的名字——冰焰床。

“师兄!”

哈士奇急忙上前,扶起泠然,一把脉,“师兄这是耗费了过多的灵力所致,还好无大碍”

“扶好他!”

师父盘腿坐在了泠然对面,拿起他的手,嘴里念念有词,往他身上输送灵力。

“师父!”

“别说话”

哈士奇很着急,师父一把年纪了,怕他承受不住啊。

不久,“好了,为师已为他输送了灵力,并且治好了内伤,再辅以补物吃上两天,便可恢复。”

放下了泠然的手,吐了口气,下了床,捶着腰“我叶良辰真的是老了呀”

“师父,要不我给师兄配药的时候顺便给您也配一副吧”

师父确实是老了,哈士奇有点心疼了,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嘛。

“不用了,照顾好你师兄,为师睡一觉就好了”叶师父一转身,人就不见了。

哈士奇小心翼翼的放下师兄,打开灶口(他是这么说的),变了把火放在里面,从宽大的袖子里拿出一株草药扔到了火里。

轻轻关上门,走了。

他不知道的是,有一个人一直在窥视着,看到他抱着泠然,恨得牙痒痒,怒吼道“竟敢抱我家然然!”震得他的宫殿都抖了三抖。

叶师父不是年纪大了没发现,只是,既然没恶意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师父!师伯怎么样了?”云景可乔站在门口盼了好久,望得脖子都酸了,才盼到师父回来。

“把十号柜里的何首乌拿出来”

“哦”

师父是要配药给师伯吗,那可耽搁不得。

云景可乔抱出何首乌,还没来得及问,她师父手一挥,何首乌大了一圈,“抱着它,围着封云跑,直到你师伯醒来为止”

“啊?!”

云景可乔就这么被她师父黑着脸赶出来了,“你师伯没醒,你就别回来了!”

“喂,我才是你徒弟啊!”云景可乔喊道。

回应她的是师父扔出来的酒葫芦,她刚好接住了。

师父还是爱她的嘛。

云景可乔身上挂着酒葫芦抱着大了一圈的何首乌开始跑了。

云景可乔今天才发现封云真的太大了,罚她跑的一定是假师父。

“哎,小师妹锻炼身体啊”

昨天帮忙的那个好师兄,咬着果子,在药庐后遇到了奔跑中喘着粗气的云景可乔。

“师兄,我是被我师父罚的”云景可乔停了下来,歇一会。

看着因为太热双颊绯红的云景可乔,师兄竟有些看呆了,“小师妹,你好像我妹妹啊”

“师兄家中还有妹妹啊”

“只有姐姐”

“那你还说我像你妹妹”

“就是像,你当我妹妹吧,以后师兄保护你!”

“好啊,多个哥哥疼多好啊”

“妹妹,好可爱”师兄摸摸云景可乔的头顶,嘴角带着一抹浅笑。

真奇怪,但是多个哥哥也没什么不好的,云景可乔没多想。

“师兄,哦不,哥,你的师父是泠然师伯吧?”云景可乔想到了什么,问道。

“对啊,怎么了?”

“快去看看你师父醒了没有,我师父说了,我要跑到你师父醒来为止”云景可乔苦着脸,师伯再不醒她就要累死了,她觉得都掉了十斤肉了。

“我去看看,给”师兄递给云景可乔一个果子,跑开了。

“哥!你叫什么名字啊?”

都是兄妹了总得知道人家叫什么吧。

“赵钱孙李!”跑远的师兄回道,声音由远及近。

“这什么破名儿啊”

云景可乔把果子放口袋里,又开始跑了。

谁知赵钱孙李途中遇到了师公,师公让他去把镇魔窟的门关好,他一忙就忘了。

“哥怎么还没来啊”云景可乔已经跑了五圈了,还没看到赵钱孙李。

“啊……,累死我了!”云景可乔停下来靠在旁边的墙上休息,拿出酒葫芦喝了口酒。

“哎呦!”她不知道碰到什么地方了,这面墙翻了个面,把靠在墙上的她一块儿翻进去了,云景可乔被摔了在地上,还好手里的葫芦没摔坏。

“摔死我了”云景可乔拍了拍衣服,起身一看,才发现已经不在外面了。

“咦?”有张床,上面躺着一个人,云景可乔抱着何首乌走近一看,“师伯!”

“师伯,您怎么还没醒啊”

云景可乔干脆盘腿坐下,拿出包里赵钱孙李给的果子,吃了起来。

“师伯,不是我说您啊,咱有话能不能好好说,没事跟人动什么手啊,多不文明啊,到头来还伤了自己,要不是我跑去告诉师父,您现在早就见佛祖说不定是阎王了”

云景可乔咽了咽果子。

“师伯,您下次再次去跟桃子精打架,记得跟我们说啊,别一个人再被期负了。那桃子精太过分了,看看这一脖子的红印,到现在还没醒,下手太重了!下次我一定帮您揍他!”

云景可乔吐出了果核,“呦,这床挺别致啊”她这时才发现这个特别的床。

“这是在特殊治疗吗”云景可乔看到了床下的洞,里面正烧着什么东西,火焰越来越小了,“师伯,我给你加点火吧”云景可乔打开葫芦,往洞里倒了点酒。

哈士奇不见他那徒儿回去,正想着把药给师兄送过来,再找找她,却在密室里看到他的乖徒儿往冰焰床的火里倒“水”。

“不要!”哈士奇惊呼,可是已经晚了。

酒加药,火焰“呼”的一声,窜了得起来。

“师父?你怎么有两个脑袋啊?”云景可乔晃了晃脑袋,怎么有点晕呢。

她没注意到,怀里的何首乌被酒滴到了,闪了闪又暗了。

这酒是哈士奇跟他师父讨来准备做药酒的,今天太气了,没注意把它当水给云景可乔了。

这酒加上那株药,常人闻一下都要醉的。

“师父”云景可乔软软的倒下了,倒在了一个薄荷味的怀里,她好像看到师父过来了。

“这傻丫头”哈士奇摇摇头,无奈的笑了,把怀里的云景可乔抱到泠然的房间,放在了床上,想着喂完泠然吃药再把她带回去。

回到密室,泠然还是躺在那里,像睡着一样。

还好刚刚没把药洒了。

哈士奇拿起放在床尾的药,坐到床边,一手把泠然抱起来,“师兄,吃药了”

把泠然的嘴掰开,直接一碗倒下去了(他一直这么简单粗暴的),给他擦了擦嘴角,把碗放到一旁,慢慢把他放下。

看着这一切的“桃子精”快炸了。要不是云开拦着他可能就要活撕了哈士奇。

哈士奇伸手给泠然搭脉,脉向平和,内伤已愈,大概是太累了。

哈士奇拿起掉地上的何首乌和葫芦,走了出去。

把何首乌和葫芦放在云景可乔身上,一起抱走了。

“哎呦,这小东西还挺重啊”哈士奇抱着云景可乔走了一段路,竟有些受不住了。

“师叔!”赵钱孙李老远就看到了哈士奇怀里抱着东西,那一抹青色有点眼熟,走近一看,“妹妹!”

“来,帮我抱一下你妹妹”哈士奇连忙把云景可乔给了赵钱孙李,甩了甩手,“你妹妹挺重啊”

“师叔,能不能把何首乌拿下来”

“好”哈士奇拿下何首乌,这才有空细看,“哎,你别说这何首乌都千年了,竟然没成精,真是怪哉”

“大概是太笨了吧”赵钱孙李笑道,紧了紧怀里的人,不重啊,大概是是师叔老了没力气了。

“我妹妹这是怎么了?”赵钱孙李看着怀里的人,疑惑道。

“喝醉了”哈士奇端详着何首乌,漫不经心的回道,等等,他好像错过了什么,直视着赵钱孙李“我家可乔什么时候成你妹妹了?”

“就在……两个时辰之前”赵钱孙李被哈士奇突如其来的质问吓到了,差点把他妹妹掉地上了。

“哦”

哈士奇抱着何首乌在前边走着,赵钱孙李抱着云景可乔在后面跟着。

到了药庐,打开门,哈士奇转身把何首乌放到云景可乔身上,把云景可乔抱了过来,“谢谢啊,你可以回去了,好好看着你师父!”便转身往里走。

“哦,那我妹妹什么时候醒啊?”赵钱孙李在身后问道。

“看造化”

哈士奇把云景可乔抱到了她的房间,放在了床上,伸手要拿掉何首乌,可是云景可乔抱着死活不撒手。

“得,你好好抱着吧”

哈士奇无奈放弃了,走了出去,轻轻给她带上了门。

他没有发现,云景可乔怀里的何首乌闪了闪。

云景可乔抱着它翻了个身。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