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

云上风景06

“有酒吗?”

“有”

易昕看县一苍白木然的脸,叹了口气。

伸手变出一坛酒,“这可是神仙酿,你……”

县一拿过酒,闷头喝,没有再流一滴眼泪,也没有吃一口饭。

“还有吗”县一摇了摇空坛子,抬眼问道,脸红得像蒸熟了。

“你够了,不就是一个青鸾吗?”易昕夺过县一的杯子砸在地上,“没有她你会死吗?!”

“你是不是喜欢我?”

“啊?”

县一不等易昕说下去,一把勾住他的脖子,吻了上去。

这下轮到易昕震惊了,瞪大眼睛,一眨一眨的。 还没等易昕反应过来,这家伙竟然开始扒他的衣服。

这家伙是喝多了吧,易昕竟然挣扎不过他,只知道喝醉的人力气大但没想到这家伙力气这么大!

“啊!”一旁的云景可乔吓得再次捂上了眼睛,师伯好直接好粗爆!

这是你自找的,易昕心一横欺身压上回吻,堂堂魔君怎么能被睡呢!

嗯~嗯,这一声声呻吟,刺激着云景可乔的耳朵,她选择回避。

她白花花的师伯就这么被睡了。

第二天。

“易昕,你这个混蛋!” 县一醒来看到赤裸裸的自己,这浑身的疼,只让他觉得自己喝醉被易昕给占便宜了。

“喂,明明是你自己扑上来的!” 易昕端着一碗莲子羹来到床边,听到县一的话,回道。

“你胡说!我怎么会……”

“要不要我帮你回忆回忆”易昕欺身压上,眼前县一红红的脸,让他觉得分外可爱。

“我不要!”县一一把推开了他,气得脸更红了。

“把这碗莲子羹喝了”易昕把碗伸到县一面前,笑道“放心我会对你负责的,从今以后你就是魔后了”

“滚!谁要当你的魔后!”县一推开了易昕的碗,怒道。

“怎么,你想让我当你的皇后吗?”易昕凑近他好笑道。

“滚滚滚” 县一卷起被子蜷缩到角落里,只觉得好羞耻。

“哈哈哈哈哈哈,你这是在害羞吗?”易昕好像发现了什么好笑的事,笑的开怀,平复下来后,又道“算了,我还有事,你先自己待会儿吧”

易昕放下莲子羹,走了。 那老头儿又来要人了。

“咕噜咕噜”肚子的抗议,让县一最终妥协拿过那碗莲子羹,吃了起来“味道还不错”。

他不知道的是这是易昕第一次亲手做的。

他不知道的是他承包了他很多第一次。

县一本想等身体好了,再回去,却一住住了好久。

每次想要回去,总有意外发生。

不是易昕什么珍贵的东西丢了,找不到东西,县一就不能走,这东西一找就找了一个多月。

就是他生病了,一病能病一个月,不知道为什么他生病了,县一就不敢回去。

最过分的是,这一次,他直接酒后乱性了。

“我答应你,我回去退位给我哥,就回来了,你别折磨我了好不好”县一眨着眼睛,楚楚可怜的看着易昕。

“真的?!”

“嗯,比真金还真”县一一脸的真诚,不容置疑。

“好”

“那,这簪子是我哥画了我的画像给师傅照着做的”县一拔下头上的簪子递给易昕,头发散在肩头。

“我送你回去吧”易昕把一直披散的头发随意扎起来,把簪子插在上面,也是分外的好看。

“不要”

易昕无视了他的话,抱起县一飞身离开了魔界。

“喂,你干嘛,被人看到怎么办”

“你再动我可不能保证你会不会掉下去”易昕邪魅一笑。

“哼!”县一不动了,这人分明是流氓。

到了皇城,在易昕的坚持下,他把县一送到了宫里他的听琴轩(对,又是听琴轩)的床上。

“人家舍不得你怎么办”易昕可怜兮兮的看着县一。

“我……唔唔” 易昕不等他说完,抬起他的下巴,吻了上去。

县一眨巴着大眼睛,这人怎么没完了,刚才还没亲够吗?

“唔……有人……唔……”门外的动静让县一紧张了起来,死命推着易昕的肩膀。

“有人,”县一好不容易才把他推开。

“谁在里面?”门外传来一声粗犷的男人声音。

“那,我先走了”易昕亲了一口县一被亲得潮红的脸。不舍的走了。

“皇上!”推门而进的好像是个将军,看到他们的皇上坐在床上,随即跪下,道“臣,参见皇上”

“烈风,你怎么还是这么鲁莽”县一皱着眉头,不悦道。

“臣罪该万死” “去准备一下,我要退位给我哥”

县一的话惊得跪着的人连连说“皇上万万不可啊”

“有什么不可的”县一最烦的就是这句了,什么都不可。

“皇上,现在月半国要攻打我国,我们的兵力只有人家的一半,明王正在想对策,您现在要退位不适合啊”

烈风的话让县一跳了起来, “你说什么?!”

而另一边,青鸾眼睛一亮,说道“明王,青鸾有一计策”

“什么计策?”明王一脸期待的看着青鸾。

“乌兰国的公主喜欢炎哥哥多年,只要炎哥哥写一封信,答应娶公主,那么向她父亲借兵就不是难事了”

“不可,县一根本就不喜欢公主,他不会写的”

“不一定非要炎哥哥写,青鸾与炎哥哥从小一起长大,认得他的字,可以临摹。只要明王想法子在上面盖上皇印就好。乌兰公主那么爱炎哥哥,终有一天会感动他的”

“这……”明王有些犹豫,他的弟弟他了解,这样做,恐怕今后他就没有弟弟了。

“明王!”

“好!”

铺纸,研磨,开写。

最后,明王趁县一不在,到御书房拿了玉玺在信上盖上了印,马不停蹄的送往乌兰。

不日,乌兰国派兵支援,击退了敌军。

举国欢庆。

“哎,筱筱你怎么来了?”县一在宫宴上见到了乌兰国公主筱筱。 县一和拜在同一个师父门下,按理她理应喊县一一声师兄,可是她只叫县一炎大哥。

“炎大哥,筱筱是随军队来的,按你们的习俗,我们三天后才能相见的,可是筱筱实在是思念炎大哥,便来了”筱筱一脸的娇羞。

“啊?什么习俗?”县一一脸懵。

明王喝着酒,看向别处,装作不知道的样子

“炎大哥,是你写信来联姻,我们乌兰国才出兵的,你不会出尔反尔吧?”筱筱正色道。

“你说什么?什么信?”县一难以置信的看向明王“哥,这是怎么回事”

“烈风,扶皇上回去歇息,他喝多了”说罢,向烈风使了个眼色。

“是”扶起县一,“皇上,我们先回去吧”

“哥……”县一无助迷茫的眼神直直的注视着明王,被扶走了。

明王和青鸾也借口先回了,去了县一的寝宫。

“县一”

“炎哥哥”

“你们最好给我好好解释清楚”县一坐在桌边红着眼睛怒视着他她们。

“炎哥哥,主意是我出的,信也是我写的,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啊,筱筱她很喜欢你,这也没什么害处啊”青鸾温声道,好似她给县一牵了段好姻缘。

“县一,哥也是没办法啊,筱筱公主是真心喜欢你的,感情是可以慢慢培养的”明王无奈道。

“可是我不喜欢她,我只拿她当妹妹看待,我有喜欢的人了”县一怒道,气得摔了杯子。

“可是那日替你来退婚的人?”青鸾问道。

“退婚?”明王一脸疑惑,他们什么时候退婚的?

“我们三个月前就退婚了”青鸾顿了顿,道“可那人是魔界的人”

“魔界的人怎么了?”

“她……” 明王拉住青鸾,沉声道“县一,这亲你不成也得成,筱筱公主要是受辱,乌兰国势必会起兵攻打我国,刚经历了战事,我国百姓可承受不起了。你身为皇上,要顾大局”

县一沉默不语。

明王和青鸾走了。

“易昕,对不起”县一捏碎手里的茶杯,眼泪多眶而出,砸在地上,心像被撕裂一样痛。

对啊,他是皇上,要顾大局,可是,谁来顾他。

三日后,婚礼照常举行。

而易昕这两天在闭关,云开没有告诉他县一要成亲的事。 直到易昕心口疼,查觉到不对劲,手一挥,才看到了皇城内那满目的鲜红,才看到了县一一身红衣,正襟危坐于殿上,才看到那个同样身着红衣的女子被称作——皇后。

易昕提前出关,不顾云开阻拦,只身一人前往。

“吉时已到!” 筱筱公主在青鸾的搀扶下进了大殿,一身红衣,分外妖娆,可是县一只呆呆的坐那里,没有看一眼。

“乌兰国公主……”一旁的太监在念着封后圣旨,县一满心都是那个喜欢一身红衣,喜欢耍赖的大魔头。

“炎县一!” 那熟悉的声音在殿外响起,“大魔头!”县一起身,不顾一切往外跑,扔下了满屋子的人。

“炎大哥!”筱筱公主掀了盖头,追了出去。

明王青鸾也跟着出去了。

众大臣议论纷纷

“皇上怎么回事?”

“不会反悔吧”

“那怎么行”

……

到了殿外,映入眼帘的是,易昕被好多道长攻击, 他们嘴里喊着“妖孽!岂容你蛊惑当今圣上”

青鸾以为县一是被这个“魔女”蛊惑了,便找来道长们埋伏在暗处,来捉拿她。 本来还怕她发现的,没想到她竟掉以轻心被道长们一起收服。

“大魔头!”

“炎县一,你为何要负我?!”易昕红着眼睛看着县一,“你们凡人果然信不得!”“噗”分心的易昕被众道长抓住漏洞重击,口吐鲜血。

眼睛忽变的血红,流出了血泪。 这是他第一次流泪,又是第一次。

“这妖孽入魔了!快抓住她!” 众道长,拼尽全力用法器抓住了易昕,把他锁在法器内,设了结界。

“不要!”炎县一挣脱明王冲向结界,被弹了回来,摔在地上。

“道长,求求你们放了他!他不是妖孽,不是”堂堂一国之君竟给道长跪下了,哭得像个孩子。

“他是魔界中人”

“魔界中人又怎样,他害过人吗?害过你们吗?” 县一怒视着青鸾,据理力争。

结界中的易昕双目赤红,已经失去了理智,他好像很痛苦,抱着头,发出阵阵痛苦的喊声,刺痛着县一的心。

“你们不放,我自己救”说着又撞向结界。 被摔回来,又撞“大魔头,等我救你”

“皇上”

“皇上”
众人一声声的喊着,可是没有人阻止得了他。

筱筱公主更是看傻了,她的炎大哥怎么会喜欢这个魔界的人呢。

道长们只是摇摇头,以为他撞累了就会停下来。 谁知他额头上流的血弄破了结界。

“破了,大魔头……”县一爬起来,满脸血污的笑了。

“妖孽,我要杀了你!”筱筱公主拔了身旁烈风的佩剑,冲了过来。 众人要阻止已经来不及了。

“不要!”县一闻言,挡在了易昕身前。 剑直直的刺进了县一的胸膛,他的血喷了出来,红色的衣服被染得更红了。

“炎大哥……”筱筱公主拔出了剑,眼里溢满泪水。

“快传御医!!”明王反应过来喊到。

“大魔头……”县一虚弱的倒在了易昕怀里。

县一的血,唤醒了易昕,他的眼睛渐渐的恢复如常。

“炎县一,你怎么这么傻,我是魔啊,这一剑是伤不到我的”易昕抱着县一,泪流满面。

“师伯,你不要死不要死好不好”云景可乔在一旁也哭了,“你死了,桃子精怎么办”

“我忘了”县一竟笑了,握着易昕的手道“大魔头,对不起,我……”县一头一歪,握着易昕的手也垂了下去。

“炎县一,我不许你死!你怎么敢死!” 易昕怒吼着,眼泪再次夺眶而出,砸在县一的脸上。

“师伯,你别死啊,师伯!”她白花花的师伯就这么去了。 易昕抱着县一飞走了,云景可乔也跟着走了。

筱筱公主瘫倒在地上,喃喃着“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

“炎县一!没我的允许你怎么敢死!” 易昕抱着县一的尸身,哭得好凶。

云景可乔也跟着哭了,她白花花的师伯啊,就这么没了,被那个小贱人刺死了!

“哇……哇”云景可乔的哭声引来了正在配药的哈士奇。

“可乔,你怎么了?!快醒醒”哈士奇来到了床边,俯身喊着云景可乔。

“师父?”云景可乔看到师父,觉得格外的亲切,她伸手捏了捏师父的脸。

“啊,放手,疼死了”哈士奇拍开云景可乔的手,直起身子,揉着脸。

“师父,你是真的!哇”云景可乔“腾”的坐起来抱住了师父,哭得好伤心。 “乖徒儿,怎么了?”哈士奇拍拍她的后背,关切到。

“师父,我梦到师伯没了”云景可乔放开哈士奇,说道。

“你这死孩子,瞎说什么,做噩梦了吧” 哈士奇笑了,拿袖子擦了擦她脸上的泪,又想到了什么,道“你等等”

然后留下云景可乔一人在那捂着心口,又哭了。

“来来来,喝了这个就不难受了”哈士奇笑吟吟的端来碗黑乎乎的东西,递到云景可乔面前。

“这什么啊?”云景可乔接过了碗问道。

“好东西”哈士奇笑成了一朵花。

云景可乔严重怀疑这个师父是假的,她哭得这么伤心,她师父竟然笑成这样。

云景可乔一口喝完了那碗东西,“嗯,味道好怪啊”

“这是给你一个师兄配的止泻的药,先给你试试”哈士奇拿过碗,笑道。

“师父,我到底是不是你徒弟啊!”云景气道。

“当然是了,来为师来给把下脉”哈士奇把手搭在了云景可乔的脉上。

“嗯,还不错,脉象平和,没有异象”过了许久,哈士奇点点头笑道。

“师父……”

“来奖励你一颗蜜饯,我亲手做的,只此一家哦”哈士奇从袖子里拿出包蜜饯,拿出了颗给云景可乔。

“那什么,我给你师兄送药去了,你好好呆着别乱跑”

哈士奇走了。

“太抠了,才给我一颗”

云景可乔没有注意到她怀里的何首乌闪了闪。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