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

云上风景09

云景可乔也气呼呼的从宝贝房里出来了,回到房间抱着手坐在桌子旁边,气得水果都不吃了,想着怎么整宝贝。

“妹妹,大哥来看看你”

云景真眉开眼笑的进来了,手里是一盘桂花糕。

“怎么了,谁欺负我可爱的妹妹了”云景真坐下察觉到了云景可乔的不对劲儿,要是平时,她早就往嘴里塞好几块桂花糕了。

“就是我那师弟,我对他那么好,他还欺负我!”云景可乔扁着嘴,越说越委屈。

“你拐来的男仙是那位啊?”云景真好像懂了,他俩是欢喜冤家。

“什么呀,我一开始中意的是我师父,可是现在就不太确定了”云景可乔一下子忘了生气了,拿了快桂花糕塞进嘴里。

“妹妹,咱可不能始乱终弃啊”云景真突然语重心长道,“仙人可不是咱惹得起的,万一一恨改了咱家的运势就不好了,到时候再家破人亡妻离子散……”

“咳咳咳”正在吃桂花糕的云景可乔被噎到了,手忙脚乱的倒水喝。

“你没事吧?”云景真拍着她的后背,一脸焦急。

云景可乔喝了水顺顺喉咙,无语道“大哥,我跟人家八字还没一撇呢!你想的太远了吧”

“哦,那就好”云景真拍拍云景可乔的肩膀,“好好努力啊,我们家就你单着了”

“四哥不是也还没娶嘛”云景可乔嘟囔道。

“四弟已经跟沙家千金联姻了”云景真又给云景可乔的杯子里添满了茶水,嘴角是藏不住的笑意“那沙家千金惠芷兰心,又与四弟相识以久,真真是天作之合”

“好吧,阿秀还小,真的只有我了”云景可乔故作忧愁,又往嘴里塞了快桂花糕。

他们好像忘了云景金了,还是是巧合。

“所以你要努力啊!”云景真宠溺的摸着云景可乔的脑袋。

“知道了……”

三天后。

云景府两位公子大婚。入眼的都是艳红,宾朋满座,好不热闹。

云景可乔正在云景白的房间里,看她三哥穿婚袍。

“哇,阿布真是太有眼光了,三哥穿上这件嫁衣多美啊”云景可乔坐在一旁,托着下巴,痴痴的看着一身嫁衣,美艳动人的云景白。

云景白嘴角抽了抽,一个大男人被说美,他一点都不高兴。

“这个盖头……”云景可乔拿起旁边的盖头,一脸坏笑。

“我不要!”云景白一脸坚决,誓死不从的样子。

“啧啧,嫁衣都穿了,还怕盖头啊!”云景可乔调笑道,咬了口果子,又道“不过,你这头发束起来的话,再别上发饰,不披盖头也行”

说着把吃了一口的果子咬在嘴里,开始上手弄云景白的头发了。

为了不披盖头,云景白豁出去了,怎么都比披盖头好。

只束一半的头发,剩下的披散在肩头,在束起的头发上,别上大哥昨天买的发饰——一只金鸟,眼睛是红宝石,尾巴是吊下来形成了流苏,甚是好看。

“还可以啊,大哥买的这只鸟真好看”云景可乔看着镜中的云景白笑道。

“这是凤凰”云景白满头黑线。

“凤凰也是鸟啊”云景可乔回道,吃了口果子。

“三少爷,准备好了吗?”门外传来丫鬟的催促声。

“好了!”云景可乔答道,扶着云景白出门了。

“好美啊”小丫鬟看的眼睛都直了。

“碧石,这可是王妃!”云景可乔莫名的一脸骄傲。

“哦,碧石该死,不该痴迷王妃的美貌”碧石慌张道,眼中却满含笑意。

“碧石,我是不是对你太好了,没大没小的!”云景白嗔怒道。

“是是是,奴婢错了”碧石俯了身认错,可还是忍不住笑。

“三哥,碧石是要跟你过去的。”云景可乔道,又握住碧石的手“我哥就交给你了,别让他在那边受欺负!”

“奴婢知道,小姐少爷待奴婢如亲人,奴婢当然会照顾好三少爷”碧石笑道,跟云景可乔一起扶着云景白出去了。

“娘”云景可乔在大厅看到她娘了,一脸喜气。她一点也不担心她女儿吗?

“哦,你回来啦”她娘抽空看了她一眼,又给旁边的云景秀碗里放了去好刺的鱼肉,满脸慈爱“秀儿,多吃点”

“妹妹”云景白扯了扯云景可乔的衣摆。

“啊”

“走了”

“哦”云景可乔回过神来,继续扶着云景白往外走。

“儿啊,到了那边照顾好自己”云景白的母亲在门口送他,握着他的手,嘱咐着。

“伯母,别担心,阿布人很好的,而且还有碧石跟着去,不会有事的”云景可乔宽慰道。

“我知道,就是养了这么多年水灵灵的儿子就这么嫁出去了,不舍得。那感觉就跟养了一年的白花花的猪过年了被送人了一样心痛,我白养了还没吃呢”说着眼泛泪光。

“哼!”本来还很感动的云景白瞬间气得转身头也不回的钻进花轿里了。

一众下人忍着笑,憋得脸通红。

“哼,我放弃了云南之行特意赶回来的,竟然这样对我!”

“伯母,哪有您这么比喻的啊,怪不得三哥会生气”云景可乔说道,眼含笑意。

“咱们回去!”这夫人闹起脾气来,像个孩子。

“起轿!”

云景白就这么被抬走了。

“伯母,皇城离这儿不远,以后您要是想三哥了,就去看看他呗”云景可乔跟在夫人身边,往前走着,说了一句。

“应该是他来看我”夫人还在气着。

“是是是,那让三哥常回来看看您”云景可乔随着说道。

到了大厅,扶夫人坐在高座首位上,云景可乔便坐到了哈士奇身边,旁边是云景金和宝贝,云景银正在门口招待客人呢。

奇怪,宝贝怎么那么喜欢黏着二哥啊。

“小金子,要不要吃水果”

“我……不要”

看到宝贝的行为,再加上云景金脸上可疑的红晕,云景可乔觉得她一定错过了什么重要的事。

“二哥,你怎么了?”云景可乔凑到云景金跟前看着他红红的脸。

“离我的人远点”宝贝拿香蕉挡在云景可乔眼前。

“你们人?”云景可乔拿过他手里的香蕉,剥了起来,咬了一口。

“当然……不是”云景金急忙说道,“你别听他胡说”

“二哥,你脸怎么越来越红了”云景可乔盯着云景金的脸显然不相信云景金的解释。

他只是两天前不小心掉到他的浴桶里亲到他还摸到他,前天不小心撞到他顺手抱了他,昨天不小心醉倒在他床上压了他一晚而已。

但是怎么能告诉妹妹呢,一说就误会了。

“我们小金子害羞”

“能不能把那个子字去掉,跟太监似的”云景可乔嘴角抽了抽。

“那叫什么?”

“叫金儿吧”

“金儿”

于是她二哥的爱称就这么愉快的产生了。

“师父!”云景可乔摇摇哈士奇的胳膊,“你发什么呆啊”

“为师在想刚刚沙老爷送来的天山雪莲,怎么拿到手。好药材啊”一提到药材,哈士奇双眼冒光。

“师父!!!您去雪山一次不就有了,这可是沙老爷花大价钱买来的,给我大哥的新婚之礼”师父要不要这么明目张胆的觊觎啊。

“雪山?太冷了”哈士奇打了个寒颤。

“原来是嫌冷啊,等这儿的事结束了,徒儿陪您去,您等会儿先带徒弟飞去皇城好不好”云景可乔充满期待的看着哈士奇。

“好吧”

“新娘到!”

一声吆喝瞬间吸引了云景可乔的视线,大嫂终于来了。

只见云景真牵着新娘进来了,新娘披着盖头挡住脸了。

看这身段还可以啊,不愧是皇家的布料,好看。

云景可乔决定等会儿去新房看看大嫂长什么样子。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礼成,送入洞房”

随是王叔的声音落下,仪式结束了。

新娘落落大方,优雅美好,众人纷纷称赞,包括云景可乔。

云景可乔拿了个鸡腿,就偷偷往新房走了。

一路吃着鸡腿,终于摸到新房了。

云景可乔扔了骨头,遣走了门口的婢女,打开了房门,“大嫂……”

“谁!”

“是我,可乔”

“哦,是云景家的小妹啊”公主竟掀开了盖头,一脸笑容。

“大嫂,你……”云景可乔惊呆了,这双眼睛,好澄澈,好像一眼能望到心里,“好美”最终她只找到这个词来形容。

“你也很美啊”公主拉着云景可乔坐下来,摸着她的脸“这双眼睛好有灵气”

“大嫂,你好善良!”云景可乔感动的快要热泪盈眶了,宝贝的话她还记得。

“来,这是大嫂从皇宫里带来的甜食,你尝尝”公主从袖子里拿出包在帕子里的甜食。

“谢谢,”云景可乔拿了颗放到嘴里嚼了嚼“嗯,好吃”

“这是皇兄怕我路上无聊,特意给我找的”公主笑得一脸幸福。

“皇上,好宠您啊”

“当然了,我是他的义妹”

“怪不得,我就说皇上哪来的第二个妹妹”云景可乔又拿了一颗。

“可乔!可乔!”

外面传来哈士奇的呼喊声,由远及近。

“大嫂,我师父找我,我先走了!祝你们白头偕老”云景可乔匆忙道别离去,不能让师父找过来。

“师父!”云景可乔穿过回廊,在后院找到了哈士奇。

“徒儿,你去哪了?让为师好找”哈士奇嗔怪道。

“哦,我上茅房去了”云景可乔随便编了个理由。

“你不是说要去皇城吗”

“等会儿,等我跟我大哥喝一杯先”云景可乔撒欢儿往大厅跑了。

身后传来哈士奇的声音“快点,我赶着去采雪莲!”

“知道了!

云景可乔在桌上捞了杯酒,走到云景真身旁,扬着手里的酒杯,“大哥,妹妹祝你们早生贵子白头偕老!”一仰脖子喝完了杯子里的酒。

“谢谢妹妹!”云景真也喝完了杯中的酒,又倒满了,还给云景可乔满上了,“妹妹,大哥祝你早日找到如意郎君!”

“谢谢大哥”云景可乔眼眶有些湿润了,没想到大哥还记着这件事。

“大哥,妹妹喝多了,先下去了,失陪了”

“没事,你去歇息吧”云景真微红着脸看着他妹妹远去的背影。

“师父……”云景可乔来到后院,却没有看到哈士奇,刚刚大厅也没看到他啊。

“这儿呢,我看到这株药不错,就挖了”哈士奇从花丛后面出来,手里拿着刚挖出来的草药。

“师父,我是让你在这儿等我不是让你帮我大伯家松土的”云景可乔无奈扶额。

“再吵吵,不送你去皇城了!”哈士奇把草药往包里一塞,有点生气了。

“好吧,我闭嘴”

“过来”

“哦”

哈士奇搂着云景可乔,手一挥,一眨眼就到天上了。

“我们不会被看到吧?”

“不会”

云景可乔看向下方,他们已经离开白图镇了,“我们还有多久到啊?”

“快了”哈士奇淡淡道。

“到了”

“啊?”云景可乔还没反应过来就站在王府门口的石狮旁了。

“阿布!”云景可乔看到了刚好出来迎客的的阿布,客人是一对吧,一起从轿子里出来的,牵着手的。

“好香啊,”云景可乔闻到了一股特别的香味。

“小姐?!”阿布看到了跑过来的云景可乔。

“这位是……”刚下轿子的黄袍男子问道。

“啊,云景家的小千金”阿布介绍道。

“好香啊,您是白笙皇后吗?”

“正是”对面的人微微一笑差点晃花了云景可乔的眼。

“您真的像传说中一样美”云景可乔痴痴的看着,不受控制的朝他的脸伸出手。

“徒儿,不得无礼!”哈士奇及时阻止,“抱歉,我这徒儿是来看她三哥的,刚才失礼了,还望海涵”

“啊,没事,小孩不懂事”素衣的白笙笑道,拉着脸黑如墨黄袍男子进去了。

“小姐,要不是皇嫂人好不计较,你早就掉脑袋了!在胡闹也不能这样啊”阿布教训着,又道“你三哥在碎雨轩”

“哦”人家不就是看到美人,控制不住想捏脸嘛

“哎,碎……”

“我带你去”哈士奇拉着云景可乔,眨眼的功夫就到碎雨轩。

“哎,师父你怎么知道在这”

“你以为我是你啊”哈士奇鄙夷的看了她一眼,“我在上面等你。”说着飞到屋顶上坐下来了。

“三哥!”门口竟然没人。

“妹妹”云景白走到门口开了门,转头对屋里的丫鬟说“你们先下去吧”

“是”

“哥,碧石呢?”

“她跟嬷嬷熟悉环境去了”云景进了屋,居然没看到碧石。

“你怎么来了”云景金问道。

“我来看看你啊,我想你了,我的好哥哥”云景可乔抱着云景金的胳膊,蹭了蹭他的肩窝。

“这么快就想我了?”

“当然了我这么好看的哥哥,当然要来看看了”两人坐了下来。

“哥,我带了好吃的来,你坐了一天了,肯定没吃东西吧?”云景可乔从包里拿出五福饼,她三哥最爱吃这个了。

“嗯,还是那个味道,好久都没吃了”云景白吃的一脸满足。

“那就多吃点”云景可乔把整包五福饼都放下了。

“小白!”

“阿布来了,你慢慢吃,我先走了”云景可乔说着翻窗出去了。

“哎……”还没来得及说有门,人就不见了。

“师父,别动”云景可乔趴在房顶上移了快瓦窥视,她才不会那么容易走呢。

“小白”

“咳咳咳”云景白噎着了,喝了口酒顺了顺“干嘛?”

“你说呢”阿布上前吻上了云景白的唇,他刚吃完五福饼啊。

“唔……唔……酒”

“不喝了”阿布将云景白打横抱起放到了床上。

云景白睁着湿露露的眼睛看着他。

“放心,我会很轻的”说着解了云景白的衣带,把他的嫁衣扒下来扔到床下。

“哇,阿布这么暴力啊!师父别看”说着伸手挡了旁边哈士奇的眼睛。

其实都被云景可乔挡住了,他根本就看不到。

“唔……不要……唔”关键时刻,阿布伸手把围帐放下了。

然后一件一件的往外扔衣服。

“我靠,又没看到!”

“别……疼……”

“嗯……啊……嗯……啊”

光有声了,好郁闷。

“师父能让我透视一会儿吗?”云景可乔歪着脑袋问她师父。

“不行!本来窥视别人私事就不对,怎么能得寸进尺”说着提走了云景可乔,飞回了云景府。

“回房歇息吧,明天陪我去雪山”哈士奇扔下一句就走了。

云景可乔垂头丧气的往房间走。

经过云景金房间的时候,听到了什么动静,“二哥,你没事吧?”

“我没事!”从里面传来云景金平和的声音。

“哦”

云景可乔安心回房了。

第二天早上,饭桌上。

“二哥,你昨晚床坏啦?那么大动静”云景可乔无意问道。

“床坏了,让管家做个新的”云景真认真道。

“我在教他功夫”云景金没来得及回答,被宝贝抢先了。

但是云景金这一脖子红印是怎么回事。

“你这脖子是……”

云景金扯了衣服挡了挡,莫名红了脸,“昨晚蚊子多”

“哦”云景可乔扒了口饭,忧伤道又道“我吃完饭就要走了,我师父有事”

“我留下来”宝贝开口到。

云景可乔巴不得啊,差点兴奋的跳起来了。

“来,多吃点,等会儿我让管家多给你们备些干粮”

“谢谢大嫂!”云景可乔看着碗里大嫂给添的菜,再对上温柔的声音,好生感动。

“大师也多吃点”

“嗯”怎么又叫大师,哈士奇表示很郁闷。

算了反正就要走了。

“大伯呢?”

“去店里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