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

云上风景10

告别了云景真他们,云景可乔就背着公主大嫂给准备好的干粮和哈士奇出发了。

骑马到郊外,就改腾云了。

云景可乔坐在云上,拿出一盒五福饼就开始吃了。

“师父,你准备御寒的衣物了吗?”云景可乔递了块五福饼给站着的哈士奇。

“没有,”哈士奇接过五福饼咬了一口,“准备那个干什么。”

“没有衣服,等会儿到了雪山我们会被冻死”云景可乔翻了个大白眼。

“没事,为师有法宝”哈士奇一脸诡异的笑道。

“那你之前还说怕冷”云景可乔一脸疑惑。

“有你在,法宝才能起作用啊”哈士奇笑得越发诡异了。

云景可乔看得起一身鸡皮疙瘩,赶紧吃块五福饼压压惊。

“嘶,到了吧,好冷!”还没下去,云景可乔就已经冷得直哆嗦了,拼命朝手上哈气。

“嗯,”哈士奇点点头,伸手在包里拿出颗黑黑的药丸给递给云景可乔,“吃了它,就不冷了。”

“甜的,加了糖”见云景可乔有些迟疑,哈士奇急忙说道。

“这玩意儿吃了不会死人吧?”云景可乔盯着他手里的药,质疑道。

“不会”哈士奇不知道点了云景可乔哪个穴道,她竟然不受控制的张开嘴,然后那颗药就被华丽丽的扔进了她的嘴里。

“放心吧,你吃了那么多药不差这颗,死不了。”哈士奇说着摸摸她的脸,“嗯,还行”

然后哈士奇给自己披了身披风,拿出一壶酒给云景可乔“等会儿冷了,就喝这个”

在云景可乔错愕的表情中他们下到雪山上了。

白茫茫的一片,没有戏文里说的小屋,也没有山洞。只能快点找到雪莲,早点回去了,不然得冻死在这里。

“好冷”云景可乔往嘴里灌了一口酒。

“嗯,好暖”哈士奇捧着云景可乔的脸,一脸满足。

“师父?你干嘛?”

“我在暖手啊,你吃的药是大补丸,你现在可暖了”哈士奇笑得眼睛都快看不到了。

“师父,我到底是不是你徒弟啊!”

“安静,万一雪崩咋办”哈士奇蹙眉到。

“再喝点酒,不够暖了”哈士奇转到云景可乔身后,继续捧着她的脸,“快走,找雪莲去”

“师父,你一定是假师父”云景可乔扁着嘴,抽泣道。

“别假哭了,快点找到早点回封云”

于是师徒俩以一种极其诡异的姿势行走着。

云景可乔动了动鼻子,“师父,在前面”

“我靠,你属狗的啊,鼻子这么灵!!”哈士奇惊呼一声。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云景可乔回道。

“快,再闻闻”哈士奇声音中藏不住的兴奋。

“就这了!”云景可乔走了几步,确定了位置,站定。

“雪莲呢?”哈士奇在云景可乔身后向前探了探脑袋。

“等等,我挖一下”云景可乔说着蹲下来开挖。

“把这只手给我”哈士奇抓过云景可乔的左手,“我要暖手”

“……”

云景可乔低头继续挖。

“再喝点酒,不够暖了”哈士奇在一旁催促到。

“……”

云景可乔拿起旁边的酒壶往嘴里灌了口酒。

“找到了”云景可乔扬起刚挖到的东西“火鸡!”

“雪莲呢?我的雪莲呢?!!”哈士奇询问道。

“大姐,谁告诉你这是火鸡的?”哈士奇看着云景可乔手里的不明物体沉着脸,“这是过往受伤掉下来的鸟儿,被雪埋了”

“我要带回去烤了吃!加点孜然加点辣椒,味道一定很棒!”云景可乔想象着口水都快流下来了。

“我的雪莲呢?!”哈士奇怒了,用来暖手的云景可乔的手惨遭蹂躏。

“哎呦,师父,你懂不懂怜香惜玉啊”云景可乔抽出了那只手,疼得直甩。

“你既不是香也不是玉,我为什么要怜惜”哈士奇戏谑的看了她一眼。

“师父,你一定是假师父。我师父不是这样的”云景可乔眼泪汪汪的。

“我的雪莲!”哈士奇又捧起云景可乔的脸,“喝点酒,有点冷了”

“不喝!”云景可乔倔强的撇开头,拿起酒壶提着她的“火鸡”往前走。

“哎哎哎,等等我”哈士奇追了上去。

“我大哥说雪莲都是长在悬崖峭壁上的”云景可乔又喝了口酒,往最陡峭的地方走着。

“我看到了!”哈士奇看到崖壁缝里的雪莲眼睛都亮了,“乖徒儿,下去拿吧,为师拉着你”

“师父,你不是会飞吗?”

“冷”哈士奇楚楚可怜的看着云景可乔,猝不及防的给了她一脚,从袖子里飞出长布条准确及时的套住

她的脚踝“磨磨唧唧的”

“啊!”云景可乔以为她就要死了,这一脚踹的太心惊动魄了,还好她的“火鸡”没掉,“师父,你要死啊!”

“够到了没?”上面传来哈士奇欠揍的声音。

云景可乔伸手,努力够了够,好不容易才抓到,一拔,雪塌了一块,砸到了云景可乔的手,雪莲差点掉了。

“师父,拿到了”

“好,为师这就拉你上来”

哈士奇费了一番力气才把云景可乔拉上来。

“我的雪莲,”哈士奇抢过云景可乔手里的雪莲,好一阵查看,像是在关怀自己的孩子,“还好没事”

云景可乔就这样被晾在一边了。

“师父,我疼”

“走,回去!”哈士奇把雪莲小心翼翼的捧在手里,拉起云景可乔就腾云离开雪山了。

“酒壶!”

那酒壶掉在那里了,那里面还有一口酒啊。

“回去我们家多的是”

“还好,我的火鸡还在”

“是大鸟儿”哈士奇再次纠正。

“就是火鸡,我说是火鸡就是火鸡!”

“得,小屁孩我不跟你争了”哈士奇不理云景可乔了,开始含情脉脉的看着他手里的雪莲。

云景可乔一脸鄙视的看着她师父,有了雪莲就忘了徒儿了,真是见药忘徒的假师父,她当初是怎么拜的师啊!

还是早点回去,烤“火鸡”比较靠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