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

云上风景13

云景可乔还没来得及细想,封云又有大事了。

次日清晨。

“师姐……师姐……”

“谁啊?!大清早的”

还在被窝里的云景可乔被一阵敲门声吵醒,眼看就要喝到桃子精的神仙酿了!

哪个不长眼的,活腻了啊!

云景可乔披上衣服,头发都没束就开门了。

“师姐……”

“呦,是小师弟啊”

看到是泠然师伯家可爱的小师弟,云景可乔声音柔和了下来。

小师弟只觉得师姐披头散发的样子像是另一个人。

“哦,师姐,有个黑色的木头脸抬来了好多东西,他说我师父嫁给他家殿下了,还让我把这个笛子给你”

小师弟把手里的翠玉笛子递给她,一脸纯真。

“给我这笛子干嘛”

云景可乔摆弄着手里的笛子,不明所以。

“等等,”

云景可乔才反应过来,

“那师公岂不是也知道了,他老人家没事吧?!”

“没,没事。师公说他年纪大了,不管这些事了,师父开心就好”

小师弟被云景可乔突如其来的炸毛吓得有些结巴。

“没事就好”

云景可乔拍拍胸口,嘴角不自觉上扬。

“师姐,我还要忙,我先走了”

“去吧”

看着师弟远去的背影,云景可乔拿起笛子试着吹了吹,竟然吹得不错。

“不对啊,这胡乱吹的怎么也这么好听,这笛子真怪”

云景可乔根本没学过吹笛子,竟吹的如此动听,这让她心中存疑,但也没多想,回屋随手放在床头,开始束发洗漱了。

“可乔!你背着我干了什么好事?!”

正在给方师兄熬药的云景可乔,吓得手一抖差点把药罐的盖子扔到地上了。

“哎呦,烫死我了!”

云景可乔摸着耳垂直跳脚,

“师父,你干嘛啊,一惊一乍的”

“你说,我师兄怎么就突然嫁给那个魔头了?!是不是你干的好事”

“师父,人家上辈子就认识了,这辈子都纠缠了十几年了,也该有个结果了。这可不是你徒弟我能干预的”

看着哈士奇气得吹胡子瞪眼的样子,云景可乔心想难不成师父喜欢师伯,所以才这么气的。怪不得师父这么久了都对她没感觉。

“哦,是这样啊。那没事了”

哈士奇说完,一个人走掉了。

怎么都是这样,师兄和魔头,王爷和可乔的三哥,宝贝和可乔的二哥,皇上和白笙皇后难道真的只有男人和男人在一起才能幸福吗,可是我这小徒弟就挺可爱的啊。

哈士奇边走边思考人生。

“呜呜呜呜呜,师父真的喜欢师伯。我不活了!”

云景可乔大力扇着扇子,差点把盖子给扇飞了。

“我们殿下明日大婚”

“黑木头”出现了,只说了这么一句话。

“然后呢”

“你的小师弟很可爱”

“你是故意来往我心口插刀的吗?!”

“笛子是感谢你帮忙的礼物,就算是狗吠狼嚎也能吹出天籁之音”

然后他就飞走了,飞走了。

这都什么世道啊,他才见小师弟几次啊!

难不成她也要找个神仙姐姐成婚吗?

云景可乔郁闷至极,导致方师兄的药,味儿重了点。

但是方师兄人好,没有计较。

说来也奇怪,方师兄怎么隔三差五的就生病啊。

晚上吃饭的时候,哈士奇才回来,这回出奇的安静,胃口也不是很好。

整顿饭,只有最后一句“徒儿,为师吃饱了,先歇息了”

云景可乔都快哭了,她师父这是对师伯爱得多深啊,连饭都吃不下了,还歇这么早。

次日,泠然大婚。

整个封云都被染红了,喜气洋洋的。

好难得,大家都祝福了他们。

云景可乔只记得泠然拜别师公的时候,哭了,师公摸着他的脑袋说“孩子,想家了就回来看看”

“哭什么啊,想回来,我带你回来一眨眼就到了”易昕很霸气的一把把师伯拉到怀里,揉着他的脑袋,说道。

哈士奇很豪迈的给易昕敬酒“小子,要是敢让我师兄受委屈,我们整个封云都不会放过你的!”

师父还惦念着不让师伯受委屈啊,师父看起来那么开心其实心里难过死了吧。

云景可乔替她师父难受,一杯接一杯的喝。

易昕也给云景可乔敬酒了,感谢她这只信鸽。

云景可乔红着脸双眼迷离说“桃子精,你们不可以再分开了不可以”

然后喝下了那杯酒,然后就倒下了。

迷糊中好像听到师父说“这孩子不懂事,别介意”

然后她就不记得发生什么了。

云景可乔梦见了她师父跟泠然在一起了,哭成了泪人,嘴里喊着“师父你不可以这样,桃子精会难过的,我也会难过的,师父我喜欢你啊,我喜欢你”

哈士奇看着怀里抓着他的衣服哭得不成样子,嘴里说着怪话的云景可乔,无奈的笑了。

“师父,我真的喜欢你,师父……”

云景可乔躺在床上,喃喃自语。

“这孩子”

哈士奇给她盖好被子,离开了。

“这酒果然不能多喝啊”

在后山,

黑木头正和小师弟坐在那颗果子树上把酒言欢。

“其实,你们是好魔头对不对,师父不会骗人的”

小师弟红着脸,笑得稚气。

“不一定”

“难道,你是坏魔头吗?”

“你说呢”

“嗯……”

小师弟歪着脑袋,咬着手指,认真的想了想。

“应该不是,不然你怎会跟我在此喝酒。”

“那如果这样呢”

黑木头凑近,捏着小师弟的下巴,吻了上去。

“唔唔……”

“我们不可以这样,师伯说男男授受不亲”

小师弟费力的推开黑木头,一本正经道。

可是下一刻,却醉倒在了黑木头的怀里。

“好甜啊”

小师弟喃喃道。

黑木头没忍住,又低头吻了上去。

最后黑木头把小师弟抱到听琴轩,放在了床上,盖上被子离去了。

原来真的有一见钟情。

小师弟翻了个身,嘴里喃喃着“黑木头,好甜啊”

婚房内。

“好了,然然别哭了,脸都哭花了,”

“都怪你!我正跟师父道别呢,你那么一说气氛都没了”

“好好好,我的错。我惩罚自己”

易昕欺身压上吻住了泠然碎碎念的嘴,解开了他的衣带。

“你这是在惩罚自己?这分明是在惩罚我。嗯……”

泠然看着身上正在亲吻的易昕怒道。

“惩罚你就是惩罚我自己啊”

易昕吻上了泠然美丽的锁骨。

这夜很是静好,那芍药都忍不住探了探脑袋。

云景可乔不知道的是还有更大的惊喜在等着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