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

哥,我喜欢你10

“你拿少点,等会儿会勒到手的”抱着两箱餐具走在前面的毛毛,转头对徐可乔说道。

“哦”

搬完餐具,毛毛趴在桌子上,蔫蔫的,脸色很差。

“哥,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发痧了,有点难受”毛毛缓缓的吐出这句话,更蔫了,好像这句话用完了他最后的力气。

“那你怎么不请假去医院啊?!”徐可乔急得眼泪都快出来了,“生病了不去医院,变得更严重怎么办”

毛毛可以做到云淡风轻,徐可乔做不到。

这病比生在她身上还让她难受。

“我不上班,哪来的钱给你买糖果啊”毛毛浅笑道,“没那么严重啦,休息会就好了。”

“我不要糖果了,你去医院好不好”徐可乔带着哭腔央求到。

“我说没事就没事,别担心了”毛毛说着,直起了身体,好像是要证明真的没事。

中午的时候,毛毛没跟大家一起吃饭,自己用锅巴(新的师傅不给)煮了点粥往里加了点老菜叶就对付完那顿了。

也吃了点药,可是到了晚上,不但没有好转,还严重了些。

齐阿姨说不忙的时候,可以帮毛毛扯痧。

扯痧很疼的。

果然,扯的时候,毛毛的眉头皱得能夹死蚂蚁了,为了面子强撑着,始终没掉眼泪。

在旁边看着的徐可乔,比自己被扯还痛,眼泪都快下来了。

“可乔,我快疼死了,借你胳膊我咬一下”

“给”徐可乔毫不犹豫的把手伸到了毛毛嘴边,她只希望毛毛咬了她的胳膊能减少痛苦。

“逗你的,傻丫头”毛毛笑道。

不久,毛毛扯完了。

“再吃点药,好好睡一觉,绝对好了”齐阿姨嘱咐道。

“哥,喝点热水吧”徐可乔把水放在了毛毛面前,说道。

毛毛一口喝完,“我好了!”放下杯子,笑着对徐可乔说道。

可是晚上,毛毛还是只能喝粥。

第二天,早上还是粥,脸色只比昨天好了一点。

中午,洗完头,打算去弄头发的徐可乔披着滴水的齐腰长发,就出门了。

路上冷风一阵吹啊,冻得徐可乔鼻头都红了。

刚弄好头发,徐可乔突然想起毛毛以前说过,他生病的时候喜欢吃美食街老袁家的皮蛋瘦肉粥。

也许吃了,他就能好了。

于是顺路的徐可乔,就顺便买了碗皮蛋瘦肉粥和一杯香芋味奶茶(毛毛的最爱)。

到店里的时候,刚好到吃饭时间了。

徐可乔,拿来毛毛的碗,给他放好粥,放在他的座位上。

“呦,你还专门去给他买了这个啊?”师傅正巧看到,于是问道。

“没有,顺路而已”徐可乔不想多做解释,免得徒生八卦。

“毛毛,人家专门去给你买的皮蛋瘦肉粥和奶茶哦”毛毛刚好下来了,师傅说道,语气里略带嘲讽的意味。

在师傅眼里,徐可乔配不上毛毛,简直就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没有,顺路而已”徐可乔反驳道。

“味道不错啊,我妹买的就是甜”毛毛笑道,一脸满意。

“你喜欢就好。”徐可乔淡淡的笑道。

“哈欠!”徐可乔打了个喷嚏,她揉了揉鼻子,竟然感冒了。

“你感冒啦,怎么这么不小心啊”毛毛皱着眉头,责备道。

“小感冒而已啦”徐可乔满不在乎道。

“你等会儿,我给你煮点姜汤”

毛毛放下碗,到厨房煮姜汤去了。

厨房厨房里传来毛毛切姜的声音,那一声声打在了徐可乔的心上。

哥,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我喜欢上你了,怎么办?

“刚煮好的,趁热喝,我给你加了糖的”毛毛将煮好的姜汤端到徐可乔面前,像哄小孩吃药似的。

“我又不是小孩”徐可乔扁扁嘴。

“不是小孩,还让自己感冒了”毛毛无奈道。

就这样,一人喝粥一人喝汤,相伴坐着。

徐可乔多希望时间静止在这一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