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

狐笙京世06

且说,那太上皇身边的王公公抽空到御花园采花瓣做糕点。

不远处,有两个宫女也在采花瓣,许是给哪个太妃泡澡用的。

宫女们采着花,聊着天。

“听说,皇上有心上人了,是个身怀异香的人,住在皇上的寝宫呢”

“而且,听说是个美男子”

就这两句,吓得王公公顾不得采花,忙回去,禀报太上皇了。

他们的皇上,怎么会怎么能喜欢男子呢。

“太上皇,大事不好了!”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怎么了?”太上皇放下笔,拿起茶盏,喝了口茶。

这王公公,这么大年纪了,还是如此鲁莽。

“回太上皇,刚刚奴才在御花园里采花瓣,听到了宫女们说,皇上喜欢一男子,并且养在了寝宫里。”王公公喘了口气,说道。

“可否属实?”太上皇皱着眉头,问道,也许只是道听途说呢。

“您何不亲自一探究竟?!”王公公回道。

“好,摆驾凌兰轩。”

不一会儿,便到了凌兰轩。

“太上皇,驾到!”

王公公扶着太上皇进了屋内,却无人迎接。

“阿狼,别跑!”

随着一道好听的声音,圆成一坨的阿狼跑了出来,后面跟着一袭白衣的白笙。

“呃,白笙参见太上皇”白笙看到了太上皇,参拜了下。

“白笙?!”太上皇惊得往后退了一步,是那只救了穆京一命的白狐,竟然恢复了人形。

“免礼!”太上皇上前扶起了白笙,“您是我儿的救命恩人啊,这些日子怠慢您了”

“举手之劳而已,而且穆京已经对我够好的了”白笙浅笑道。

穆京,真的对他很好。

“白笙,桃花羹煮好了!”穆京端着一碗桃花羹进来了。

“父皇,您怎么来了?”穆京看到太上皇,有些惊讶,父皇今天怎么有空过来。

“我过来看看,你好不好”太上皇笑道,面容竟有些沧桑。

“我当然好了,”穆京瞥了一眼旁边的白笙,“对了,父皇,我亲手做的桃花羹,您要不要吃,我让御厨给您盛一碗过来”

“你亲手做的?”太上皇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儿子竟然会下厨?

“对啊,”穆京一脸骄傲,转头问白笙“好不好吃?”

“嗯,味道不错”白笙回道,眉头一皱,喝了口茶。

“唉,父皇先回去了,京儿,你想怎样,便怎样吧”太上皇叹了口气,站起来,搭上王公公的手,要回去了。

“父皇,您慢走”

“你怎么吃的满嘴都是啊”穆京拿出帕子给白笙擦了擦嘴角。

屋外。

“太上皇,难道就这么算了吗?”王公公以为太上皇会跟皇上谈一场的。

“算了,随他去吧”太上皇自此便不再多言了。

唉,怎么偏偏是他呢。

凌兰轩内,穆京尝了口自己做的桃花羹。

“嗯,好咸啊”穆京抓起茶盏喝了口茶,“白笙,你骗了,明明那么咸!”

“我没说不咸啊?”白笙一脸无辜的样子,让穆京生不起来气。

“白笙,明天是中元节,我们去放河灯吧”

“好啊”看着一脸期待的望着自己的穆京,白笙答应了。

白笙,你已经忘了那个人了吧,不会再想起来了吧。

第二天,晚上。

中元节的皇城热闹非凡。

穆京和白笙走在街上,挑着灯。

“白笙!”

白笙抬眼望去,是郑雪景。

“余琰,雪景,你们也是来买灯的?”遇到雪景和余琰,白笙很开心。

“嗯,白笙这些日子你还好吗?我哥没欺负你吧?”雪景问道,看了眼一旁的穆京。

“我哪舍得欺负他啊”穆京大声反驳道。

“穆京,他对我很好”白笙随后说道。

“这还差不多”郑雪景满意的笑了笑。

余琰只是笑了笑,搂紧了郑雪景,好像怕她不见了似的。

四个人一起逛着。

选好了灯,四个人蹲在河边,各怀心事。

每个人,都对着灯在心里许愿。

“我希望我和余琰/雪景能永远在一起”

真心相爱的两个人,连许愿都这么默契。

“我希望白笙永远忘掉不愉快的过去”

这是穆京的愿望。

“我希望穆京一生平安”

不知道为什么,白笙想了半天只想到这个。

“我听说,灯飘得越远,愿望就越能实现”

郑雪景的话,余琰一直都信。

于是,余琰悄悄施了法术,白笙也插了一手。

但愿都能实现吧。

回去之前,穆京和白笙受邀去郑雪景家小聚一番。

郑雪景拿出了她家最好的酒,

“今天,不醉不归!”

“好!”

酒过三巡,只有郑雪景倒下来了。

“抱歉!内人酒量不好”

“没事,正好我们也该告辞了”穆京站起来,拉着白笙往外走。

“慢走,以后常来啊”余琰在他们身后喊道。

抱起郑雪景往房间里走去。

有点晕的白笙,一头撞进了穆京怀里。

“对不起!”白笙惊得弹起来,连忙道歉。

那一撞,白笙好像想起了什么。

那晚,好像也靠过这个地方。难道那晚是穆京把他抱上床的,那晚他抱着的不会也是穆京吧?

白笙惊出一身冷汗。

“白笙,你怎么了?”穆京询问道,伸手用袖子给白笙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没什么,我累了,我们快点回去吧”白笙往旁边不可察的移了一下。

“好”穆京察觉道了白笙的不对劲,但没有问下去。

一路上,两个人突然安静得可怕。

这晚,白笙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梦里,白笙走进了一个挂满红布的地方,一进门,遇到的人都对白笙说恭喜,越往里走,人越多,竟然还看到了余琰和郑雪景还有小黑。

“白笙哥哥,恭喜啊!”小黑嘴里塞满绿豆糕,口齿不清的说道。

“白笙,恭喜啊!”余琰和郑雪景异口同声道。

“哎呦,我的白笙公子,你怎么才来啊!”小布丁一把拉着白笙过了走廊,进了一个屋子,伸手扒了白笙的衣服,给他换上了一袭红衣,速度之快,白笙都来不及反应。

“吱呀”身后的门开了,穆京一袭红衣,走近白笙,向他伸出手,莞尔一笑“白笙,我来娶你了”

白笙竟然不受控制的伸出了手,就在要碰到穆京手的一刹那,白笙醒了。

这个梦吓得白笙,爬到了屋顶,吹着冷风,看着月亮,思考人生。

最后,留书,出走。

穆京,让我冷静一下。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