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

“大魔头,有什么冲我来”一身冰蓝盔甲的少年,置身于一老道长身边对对面一身红衣的男人厉声道,又对身边人道“道长,县一来晚了”

“泠然师伯!”看到师伯这个装扮云景可乔惊呆了,好漂亮啊,急急上前,“师伯,我是可乔啊!”

可是泠然好像没有听到她的话也没看到她。

“师伯”云景可乔站在泠然面前喊了声,没反应,伸手摸了摸他,没反应。

“县一,这次恐怕是场恶战啊”老道长皱着眉头,本来就凶的脸更凶了。

县一,师伯不是叫泠然吗?

“老头儿,你不会让这毛头小皇帝来跟我打吧”对面坐在椅子上的红衣男子戏谑道,轻摇羽扇,嫣然一笑。

身后的喽啰也跟着笑了。

“桃子精?”

云景可乔寻声望去,竟是那欺负师伯的桃子精,原来他这么俊俏啊。

他们都看不到她,这里是哪里?

“大魔头,有我在,岂容你在此为非作歹”

“为非作歹?这老头儿的儿子对我妹妹始乱终弃,我来讨个说法,怎么就为非作歹了?”

“你胡说,我师叔怎么会有儿子”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你不知道吗?”

这么笨的人是怎么当上皇帝的。

“妖孽,我徒儿是被你妹妹给迷惑了心智,他是未来的掌门,岂能有儿女情长,更不会爱上妖孽!”道长气得吹胡子瞪眼。

“死老头儿,你出言不逊,休怪我无情了!”

说罢,飞身置半空,一挥扇子,将一道光打向了那个老道长,老道长拂尘一挥,挡回去了。

下面的喽啰也跟着打起来了。

“大魔头!”少年替着剑飞到空中,跟红衣男子打起来了。

“毛头小皇帝,你走开!我要教训教训那个老头!”红衣男子挥着羽扇挡了少年刺来的剑,怒道。

“你打得过我再说!”少年倔强的回道,有种不死不休的气势,又提剑向对面的人刺去。

“哎,你们别打了!”云景可乔在一旁劝着,可是没有人听到。

对,云景可乔就是能立于他们旁边。

“你还真以为我打不过你啊!”红衣男子
羽扇一挥,加了一成功力。

“噗”一口鲜血从少年口中喷出,身体缓缓坠下。

“县一!”被红衣男子属下缠着的老道长看到口吐鲜血的少年,喊道,奋力给了那喽啰一击,飞向少年。

“云开?”那个被老道长打伤的是云开,那个木头脸,上次差点摔死她。

此时空中,红衣男子竟接住了少年,一挥羽扇给了飞来的老道长一重击,“这毛头小皇帝,算是赔给我的!”

带着少年飞走了,底下的喽啰也跟着飞走了。

“县一!咳咳咳”老道长捂着胸口,猛烈的咳嗽,“快,派人去找师兄,说县一被魔界的易昕掳走了!”

“是!”一旁的弟子匆忙又了。

“桃子精怎么那么喜欢掳走师伯啊”

云景可乔咕哝了一句,跟上去了。

到了那个白到刺眼的宫殿,只见易昕抱着县一,匆忙赶到房间,缓缓把他放到床上。

“你们都出去!”对着身后跟来的众人冷冷的说道,看都没看他们一眼。

“是!”众人退下了。

“云开,打点温水来”随即又道。

“是”

所以他们是很早就认识了吗?

云景可乔坐在床边看着他们,想入非非,反正他们看不到。

易昕把县一扶起来,退下他的盔甲,给他运功疗伤,一会儿,便好了。

放下县一,易昕从云开打开的水中,拧好了帕子,小心翼翼的给县一擦嘴角的血迹“真是脏死了,你可是死老头儿赔给我的,别坏了”

“哎,人家是人哎,又不是东西”云景可乔在旁边气道。

“青鸾……青鸾……”昏迷的县一喃喃着。

“我给你擦脸,你却叫着别人的名字!爷不伺候了”易昕气得把帕子扔回水里,走掉了。

“不是吧,桃子精是在吃醋吗?”看着这一切的云景可乔不可思议的看着易昕离去的背影。

“师伯,你这是招了朵烂桃花啊”云景可乔看着还在昏睡的县一叹道。

“这……这是哪里?”大概过了一个时辰县一醒了,一脸茫然的看着周围的一切。

“有人吗?”

无人应答。

“那么多人都死了吗?”云景可乔皱着眉头不满道。

“有人吗?”县一起身下床,边走边问。

“有人吗?……有人吗”县一左拐右拐,走到了一个飘着花香的房间。

“有人吗”县一往里探着头,还是无人应答,便小心翼翼的往里走。

“有……”行至房内,眼前的景象让县一看呆了。

那叫易昕的大魔头,正闭着眼睛光着身子泡在池中,头发披散在肩头,肤如凝脂,许是太热了,双颊绯红,花瓣飘在水面正好挡住以下部分。

县一竟觉得好看。

“毛头小皇帝,看够了吗”池中的人忽的睁开了那双好看得过分的眼睛,勾唇一笑。

这一笑,闪花了县一的眼。

“我让你看个够”池中的人施展法术,把立在池边的县一拉到了怀里。

“桃子精,你这是耍流氓啊!”云景可乔在一旁怒道,可惜他听不到。

“你……你干嘛?”县一在他怀里挣扎着,涨红了脸“我……我又不是故意看的”

“那,你脸红什么?”易昕好笑的看着怀里的人。

“我……”

“你可是那老头儿赔给我的,就是我的了”

“你说什么?!”易昕的话让县一跳了起来,对上他的眼。

“我说”易昕欺身压近,“你……”

“殿下”

云开的到来吓得县一一把拉过易昕想挡住自己,结果易昕结结实实的摔在了县一身上,他们的唇就这样吻到了。

“哇塞!所以是因为云开才有的孽缘?”
云景可乔看着云开,一脸的不可思议。

“好疼”县一推开了身上的易昕,揉着后脑勺,好像忘了他们刚刚吻到一起了。

“何事?!”易昕怒视着云开,他的第一个吻就这么没了。

“茅山道士们来要人了”云开不愧是见过大世面的人,无比的冷静。

“就说人死了”

“是”云开下去了。

“你才死了”

“吵死了!”

“你……唔唔”

吓,云景可乔拿手蒙住了眼睛,太残暴了!

易昕一把揽过县一,锁在怀里,吻了上去。

桃子精真是太过分了。

“你混蛋!”县一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把易昕推开。

“谁让你吵得我头疼”易昕蹙眉,好像被占便宜的是他。

“啪!”县一一巴掌呼在了易昕脸上,俊美的脸上瞬间起了红红的巴掌印,“流氓”
第一次有人敢呼他巴掌,又是第一次。

“那我就真的流氓给你看,坐实了这个罪名!”

县一还没来得及愧疚,就被易昕抵在了池边,扯掉了他身上濡湿的衣服。

云景可乔挡在眼睛上开了条缝的手被吓的合上了,又忍不住开了条缝看。

“你放开我!别碰我”县一挣扎着,涨红了脸。

易昕不顾县一的挣扎,钳制住他乱动的手,朝县一白皙的脖颈咬去。

啃得正欢的易昕,感觉到好像有什么东西滴在他的背上,一抬头,迎上的是县一通红的双眼,滴着泪。

“跟我在一起就这么委屈你啊”

易昕看着红着眼眶掉眼泪的县一,竟有些心疼了。

“我有未婚妻了”县一正气道。

“是那个青鸾”易昕的声音瞬间冷了下来。

“你怎么知道?”县一想了想,他没跟他说过啊。

“她不喜欢你”易昕答非所问。

他之前就命云开去查过了,人家姑娘心里另有所属,只把这个傻瓜当哥哥而已。

“你胡说,我跟青鸾是青梅竹马,她怎么会有喜欢的人”县一不相信,怎么可能呢。

“如果她真的爱你,现在该跟他们一起来要人了,而不是跟别人花前月下”

“不可能,你骗我”县一摇着头,眼泪也跟着掉下来了。

易昕手一挥,池中显现出一个画面。

“青鸾!”县一喊着,往前探了探。

画面中,青鸾正和她的贴身侍卫李文在一酒馆中吃饭。

“文哥哥,你多吃点”

“小姐也多吃点”

两人互相夹着菜。

“你嘴角有饭粒”青鸾笑着,伸手拿下了李文嘴角的饭粒。

“文哥哥,你什么时候去跟我爹提亲啊”青鸾红着脸问道。

“皇上那边……”

“没事的,到时候我跟炎哥哥说一下就好了,他那么疼我一定不会介意退婚的,再说了我们之间只有兄妹之情”

青鸾巧笑嫣然,分外美丽。

可这笑却刺痛了县一的眼,灼伤了他的心。

原来只是他一个人在喜欢,在爱。

“你可不可以帮我”

“什么”

“退婚”县一扯下脖子上的吊坠,递给他“把这个还给她”

刚才好像青鸾脖子上也带有一个。

“好”易昕勾唇一笑,“以后你就是我一个人的了”

易昕起身变来衣服穿上,亲自前往。

等易昕回来,县一还在那儿呆呆的泡着。

“炎县一!你至于吗?!”易昕气急了,把他捞了起来,用法术弄干了他的衣服。

“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他以前去凡间找他妹妹易小夏的时候,见过县一。

那时候小夏对茅山大弟子赵天死心塌地,可是赵天有个顽固不化的师父,死活不同意他走,想尽办法拆散他们。

易昕来人间想把他妹妹带走。

途中遇到了县一。

那天遇上了雷雨,那电母沉迷于易昕的美貌不能自拔,雷公气得直打雷,为了不被劈,易昕躲在了一座月老庙里。

“这雨下得太过分了!本皇子都快被淋死了”那时还是皇子的县一从塞外赶往皇城,也来此避雨,拍着衣服嚷嚷着的进了庙。”

“姑娘,姑娘不介意我一同在此避雨吧”县一才发现有一姑娘在此处,正低头整理着衣衫。

县一这一声姑娘惊到了易昕,虽然他长得比较好看,穿的比较漂亮,但也不至于认成姑娘吧,这人是瞎的吗?

“不介意”易昕变了个声,抬头前变了个面纱遮在脸上,为了防止这个瞎眼的人被他的美貌惊到了。

然后县一烧了火,两人烤着火,县一非常自来熟的跟他聊了起来,聊完人生聊理想。

期间易昕打了个喷嚏,县一便把他烤干的外袍套在易昕身上,笑道“你别冻着了”

这个笑容笑进了易昕的心里。

第二天天亮告别的时候,县一坐在马上,对他说“以后有难,来皇城找我炎县一!姑娘保重!”

这声姑娘听得得易昕浑身战栗。

他还记得,县一却忘了。

从那以后,易昕无事就老是用法术窥视县一。

看着他继承皇位,看着他每日批阅奏折到深夜,易昕竟有点心疼。

某日看到那个叫青鸾的人拉着他的手一口一个炎哥哥,那个亲热,炎县一回以一抹宠溺的笑。

气得易昕手一挥,不看了。

易昕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生气。

直到再次在茅山遇到了他。

“以前的炎县一死了”炎县一从他身上跳下来,“我要吃饭”

“这才是炎县一”易昕笑道。

“我也好饿啊”云景可乔摸着肚子,苦着脸。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