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

云上风景01

“娘,我回来了!”一少年,进门便喊道。

“菜在桌上,饭自己去盛”柜中的少女头都没抬,噼里啪啦的打着算盘。

“宝贝回来啦,娘这就给你盛饭去”闻声而来的妇人拿过少年手里的碗,匆匆往厨房里走去。

“娘,他都十四了,还给他盛饭,你怎么不喂他啊”少女看着妇人的背影,愤愤不平道。

“云景可乔,你嫉妒啊?”少年转着手里的茶杯贱笑的看着少女。

“云景秀,叫姐!没大没小的”云景可乔气道。

可乔这个名字是她四个哥哥(大伯家的)在街上听书的时候,有个主角儿叫徐可乔,觉得不错就给她取了这个名字,说是希望妹妹到哪里都是主角。

她的四个哥哥名字更特别,叫真金白银,大概是那时太穷了,大伯为了求财吧。大伯和爹还叫富贵呢。

她家本是白图镇最穷的,是大伯经商成功了,才富的,她嗜赌成性的爹也跟着混了个二掌柜当,在皇城的分店当职。

这小饭馆是云景可乔跟大伯借的钱开的,不能上学堂就只好开店了。

云景可乔认识的字是哥哥们教,算账是跟大伯学的。

而能上学堂的弟弟云景秀恃宠而骄,不学无术,学堂里的先生已经放弃他了。

这弟弟可是她爹娘拿了生辰八字求神婆算的合欢日才有的。

她娘天天盼着云景可乔嫁出去,这店就是她弟弟云景秀的了。

她娘心里眼里都是她弟弟。

今天是她的生辰,也没人记得。

算完账,云景可乔关门了,打算去小酌一杯,庆贺一下生辰,最起码她自己还记得她的生辰啊。

当云景可乔提着酒壶,一步一口回到家的时候,迎面而来的是母亲的训斥

“一个姑娘家家大晚上在外面喝成这样,谁会要你!当初就不该留下你,害得你那个粉嫩粉嫩的二妹一落地就被你那狠心的奶奶掐死埋了!”

母亲说着说着,眼泪簌簌的往下掉。

“你说什么?”云景可乔瞬间清醒了,手里的酒壶摔在地上,四分五裂。

“当年太穷了,因为留下了你,为了要你弟弟,你二妹只能掐死埋了,而你们偏偏是同一天生辰啊”母亲哭得更伤心了。

她娘曾经说过,她刚出生的时候长得太丑了,头大身子小,红黑红黑的,还长了下门牙,吓得接生婆差点失手扔了她。

第二天,她伯母来给她洗澡的时候竟然被丑哭了,眼泪砸在水里,砸到了她娘的心里。

于是她被扔了,但又被一只狼叼回来了,大概是狼也觉得她太丑了,眼不见为净。

“所以这就是你们不准我过生辰的原因?”云景可乔只觉得心里堵得慌,“你放心我一定会有人要的,我要娶个男仙回来!”

云景可乔放下豪言,回了房,狠狠的关上房门。

躺在床上,她还是忍不住哭了,这些年爹爹对她总是淡淡的,有时看她的眼神中还透着一股恨意,原来云景可乔不懂,现在她懂了,可是这是她的错吗。

实在太难受了,云景可乔又翻身起床,抱出了藏在衣柜里的酒,在桌子旁喝了起来。

第二天,喝醉的云景可乔睡到了日上三竿才醒。

“可乔妹妹!”两个青年推门而入。

“早上我们去店里找你,婶婶说你昨晚喝多了还没起呢,这是我熬的醒酒汤,快趁热喝了”云景真舀了一勺汤,吹了吹,送到了云景可乔的嘴边。

“快喝吧,喝了头就不痛了”云景金在一旁附和道。

“哥,只有你们对我好了”云景可乔扑进了云景真的怀里,哭得稀里哗啦的,云景真勺里的汤都洒了。

“怎么了小妹?”云修真放下药,拍拍她的后背,询问道。

“我要去封云拐个男仙回来!”云景可乔从云景真怀里起来,拿起放在一旁的醒酒汤一口喝尽了,头果然不疼了。

“不行!”两个哥哥异口同声。

“封云路途遥远,要不我给你拐回来”云景金的话惊得云景可乔差点把刚喝下醒酒汤吐出来。

“二哥,我还是自己去吧,万一你被拐跑了怎么办”云景可乔笑道。

“妹妹,这是怎么了?”另外两个哥哥也来了。

“这是三哥给你的生辰礼物,我来晚了。”云景白拿出了一包蜜饯说道,眉眼带笑。

“这是四哥的”云景银把黑黑的佛珠串带在了云景可乔的手上,“小智师父给开过光的”

“谢谢三哥四哥,可乔最爱你们了”云景可乔的脸笑成了一朵花,她的哥哥们真的很宠她。

“那我们呢?”云景金故作生气状。

“可乔也爱你们啊,都爱”云景可乔忙道。

“那,这是二哥给你打的佩剑,图可是我花了好几天画好的”云景金拿出把小巧的银色剑,刚好适合云景可乔用,剑柄上镶的蓝水晶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光,好看极了。

“真好看!”云景可乔看得眼睛都直了。

“那是,也不看谁送的”云景金一脸骄傲。

“这……这可是我熬了好几宿跟绣娘学给你绣的。”云景真突然红了脸,话都说不利索了,扭捏着拿出了一个蓝色的方布包大小正好可以放本书,还连着一根布条,上面绣着一只勉强能看出来的蓝眼睛小猫。

“这猫真可爱”云景可乔发誓她说的绝对是真心话,真的挺好的,对于大哥而言。

“你不是喜欢我们家包子吗,我把它绣在上面了”云景真解释道。

“好了,这下家伙什齐全了,可以去了!”云景可乔看着自己满身的礼物,满意的说道。

“妹妹,你要去哪?”说话的是三哥云景白。

“她要去封云娶男仙”云景金无奈的扶额。

“这怎么行呢!万一妹妹迷路怎么办?”云景白甚是担忧,他这个妹妹可是个路痴啊,从家到店里都能迷路啊。

“我有嘴,可以问啊!别劝我,我已经决定了!”云景可乔一脸坚毅,去意已决。

云景银招来下人,耳语了一番,又转头,对云景可乔语重心长道“妹妹,既然你去意已决,哥哥也不劝阻你了,你记住不要轻信他人之言,保护好自己”云景银从刚到一旁的下人手中拿了一样东西放到云景可乔手里“这是地图,收好了,要是不好意思问,总有得看”

“谢谢四哥,四哥最好了”云景可乔给了云景银一个大大的拥抱。

“还是四弟想得周到啊”其他三个哥哥赞叹道。

云景可乔准备了一番,把店托付给了好兄弟小梦,带上银两和哥哥们给的礼物出发了。

“妹妹不开心了就回来,我们这么可爱的的妹妹可舍不得你受委屈”大哥捏了捏她的脸蛋,宠溺的笑了。

“妹妹记得来信啊”

“你们再说,我该不舍得走了”云景可乔眸子里蒙上了一层水汽,“好啦,又不是不回来”

云景可乔坐进了哥哥们给她找的马车,车夫是哥哥家最厉害的护院,有八尺高。

“哥哥们,再见!”

“妹妹,保重!”

云景可乔把脑袋伸出车窗给哥哥们道别,看着哥哥们渐渐模糊的身影,云景可乔更坚定了要娶回个男仙的想法。

看不到哥哥们了,云景可乔才依依不舍的把脑袋收回车里,拿出三哥给的蜜饯往嘴里塞了一颗,哼起了歌。

云景可乔一个人吃太无趣了,于是她钻出了马车,来到车夫旁边,递给他一个“阿布,你要不要吃,很甜的,我三哥买的”

“谢谢小姐,不用了”阿布拒绝了,顿了顿,又问道“三少爷买的?!”

“对啊,可甜了”云景可乔甜甜的笑道。

不知道为什么阿布特别在意三哥,一听到是三哥买的,就乖乖吃了,脸上还带着浅笑。

云景可乔觉得自己可能是眼花了,前一刻还一脸冷峻的阿布,吃了颗三哥买的蜜饯竟然笑了。

云景可乔想到了,那次三哥一个人去写生,回来的时候扑到大哥怀里一阵哭,一问才知道原来是被恶少王小思给“欺负”了,阿布二话不说去把那人揍瘫了,不知道为什么向来视儿如命蛮横无理的王老爷竟然没来滋事。

阿布对三哥真忠诚啊,有这样一个人在三哥身边护着他也挺好的。

云景可乔想着,嘴角漾开一抹甜笑,三哥买的蜜饯就是甜。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