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

云上风景08

云景可乔捧着那个泛着绿光的光球敲开了听琴轩的门。

“师伯,你们家桃子精让我给你的”云景可乔知道了她三哥要出嫁,莫名心情大好,笑成了一朵花。

“他……”

“他好着呢,都肥了一圈了。我先走了”

云景可乔转身跑掉了,她只想着赶快告诉师父她三哥要出嫁了,却无意犯了无心之失。

对啊,那人没有他,依然过得很好,他真是自作多情了,难过心痛的只有他啊。

泠然回了屋,把那个光球随手放在一边,躺下歇息了。

泠然睡去了,不知道梦到了什么眉头紧皱,嘴里喃喃着“不要不要”,一滴泪从眼角滑落。

随手放在一边的光球化作一束光进入了泠然的眉心。

他的眉头便舒展开了,嘴角渐渐上扬。

彼时,云景可乔正缠着她师父,想让她师父跟她一块儿回去参加她三哥的婚礼。

“师父,你就答应我嘛。你又没教我功夫,万一我半路被妖怪掳走怎么办?”

“放心,妖怪没那么重口”

“万一就有这么重口的呢”

为了让她师父当保镖,云景可乔已经豁出去了。

“我们妖还真没这么重口”宝贝出诊回来了,闻言,接口道,将药方递给云景可乔“师姐,抓副药”

“你还知道我是你师姐啊,懂不懂尊敬长辈啊!”云景可乔怒道,这家伙没事插什么嘴啊。

“叫你一声师姐,就已经很尊敬了”宝贝说完,捞起酒葫芦又上房梁喝酒了。

“师父!”

“把药抓好熬了,送去之前你先试一下,咱不能拿病人的生命开玩笑”哈士奇完全忽略了宝贝的话还有云景可乔的撒娇求评理。

“我的命也不能拿来开玩笑啊,师父”

“你不一样。弄好了,我跟你回家!”

哈士奇的话,让云景可乔忽略了之前的屈辱,开始抓药了。

来了一个月,除了认药,熬药,试药,云景可乔啥都没学到,师父一招都没教过她。

太忙了,云景可乔都忘了,她是来娶男仙的。

另一边,泠然的在梦里看到了他们的前世,想来易昕让云景可乔送来的光球是一个梦,一个关于他们一切的梦。

在梦的结尾,是那句你就是县一,县一就是你。

梦很长,泠然睡了好久,云景可乔他们去了凡界,他还没醒来。

为了赶上婚礼,云景可乔第二天就带上哈士奇一块儿上路了,哈士奇又非得带上宝贝,说是他一个妖在家不安全。

宝贝会法术,它自己飞,云景可乔跟师父一块儿腾云驾雾。

“切,他一个千年老妖,谁能伤到他啊”

云景可乔坐在云上(她平衡力不好,站着怕摔下去),啐道。

“就你这腰粗腿短屁股大脸肥的,哪个妖能下得去嘴啊”旁边的宝贝毒舌回击道。

“哼,师公和师兄们都说我可爱,是你太瞎”

“那是因为他们太善良了”

“你!”云景可乔气得涨红了脸。

“行了,你俩好歹是同门,别吵了”

云景可乔还没说完,哈士奇出声制止了。

“哼!师父,你偏心!”

“好啦好啦”哈士奇从包里掏出一包蜜饯,递给云景可乔“给你,够你吃一路的”

“师父,你真好”云景可乔的怒气顿时烟消云散了。

“宝贝,你要不要吃”云景可乔很善良的把蜜饯递给了刚才欺负她的小师弟。

“我没那么幼稚”宝贝鄙夷的看了一眼,偏过头去。

“你!”

云景可乔气呼呼的往嘴里塞了颗蜜饯,再也不理它了。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到了云景可乔说的白图镇,云景可乔都睡着了,哈士奇只好抱着她登门拜访了。

“这位公子,你好,请问这里是否有位云景白公子,这是她妹妹”

哈士奇看了看怀里的云景可乔。

刚好出门的云景金,看到了哈士奇怀里的云景可乔,惊得下巴都快掉了,冲上前,“可乔妹妹!”

“这是我妹妹!大师在哪里捡到的!”面前的人激动的语无伦次了。

哈士奇满头黑线,“她是我徒弟不是捡的”

“哦,大师请进!”云景银向前伸手,礼貌道,“这位是……”哈士奇往里走的时候,他才注意到一旁一袭白衣的粉嫩少年。

“哦,我小徒弟”哈士奇回头看了眼回道,这才注意到宝贝不知何时变了个模样。

“哦,请进请进”云景金已经笑得没有形象了。

“大哥,三弟四弟,可乔妹妹回来了!”云景金往屋里,边跑边喊。

“妹妹在哪呢?”这一嗓子,其他三个都出来了。

“在这儿呢,有点重,能不能劳烦哪位接下手”哈士奇飘出一句,脑门上已经冒汗了。

“我来!”云景真一把接过了云景可乔,“谢谢大师”

她们家的人都喜欢叫人大师吗?

“哈,没事,她是我徒弟嘛”哈士奇笑道。

难道,这就是可乔妹妹拐回来的男仙?

云景真看着怀里的云景可乔又看看哈士奇,一脸疑惑,还是等她醒来再说吧。

安顿好了云景可乔,云景家四兄弟给哈士奇和宝贝准备了桌饭菜,都是素的,他们觉得仙人应该都是吃素的。

“这酒不错”宝贝闻到了酒香,就忽略了都是素食了。

房间里,云景可乔动了动鼻子,喃喃着“好香啊”。慢慢睁开了眼睛,寻着香味下床了,云景可乔闻着闻着,就到了哈士奇旁边,一看“怎么都是素的?!”

“妹妹!”四个人异口同声。

“哥哥!”云景可乔顾不得什么礼仪廉耻了,直接扑进了旁边云景银的怀里,“可乔终于见到你们了!”

“咳咳,徒儿!”这凄惨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虐待少女了。

“啊,这是我英俊不凡的师父!”云景可乔反应过来从云景银怀里起来,介绍了她的师父。

“这就是你拐回来的男仙?”云景金此言一出,空气瞬间凝结了,云景真忍不住踹了他一脚,这话怎么能在这问呢。

“啊,大哥你踹我干嘛?”云景金摸了摸被踹的地方,疼得直皱眉头。

“咳咳咳,小弟不懂事,仙人见谅”云景银解释道。

“哎,你是谁啊?好俊俏的小哥”云景可乔突然注意到了云景金旁边的粉嫩少年,十六七岁的样子。

这下成功转移大家的注意力了。

“宝贝”

啪!“流氓!”云景金朝他脸上呼了一巴掌。

“他的名字叫宝贝”哈士奇嘴角抽了抽。

“呀,是师弟啊,是我睡糊涂了”云景可乔赔笑道,这家伙什么时候变了个样子。

可是宝贝却以为是他们两兄妹故意的。

“没事”宝贝顶着红了半边的脸,扯着嘴角浅笑道。

“宝兄弟不介意就好,来我们喝一杯吧”云景真举起酒杯爽朗的笑道。

“好!”

这顿不安分的饭就这么过去了,期间云景金一直不敢看宝贝,他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吃完了饭,云景金让下人拿来药,他想亲自去给宝贝上药赔罪。

“公子!”云景金小心翼翼的敲门,尽量温和的喊着。

“进来”房内传来的声音冷若冰霜。

“那个,我是来赔罪的。”云景金扬了扬手里的药。

“放那吧”宝贝的声音依然很冷。

“那个,我是来给您上药的”云景金紧张的脸都红了,“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上药”

“好”

云景金坐在宝贝旁边,小心的给他上药。

“这药一抹就好了,小时候我调皮,每次被我爹揍完都是用这个擦的,半天就好了”云景金边抹边说道,似乎是怕宝贝不相信他的药。

其实这点伤对宝贝来说没什么的,可是云景金非要给他上药,他只好随他了,趁此享受享受。

“我师姐是你们家捡的吗?”宝贝突然问道。

“可乔是我们的亲堂妹,不是捡的”

“怪不得长相跟你们相差甚远”宝贝看了眼云景金道。

“不是的,可乔妹妹也很可爱啊”

“没你可爱”

“啊?”

云景金脸莫名的又红了。

而彼时,云景可乔正在她三哥的房中追问关于他出嫁的故事。

“三哥,你说嘛,我一定不告诉别人”

别人已经知道了好吗,云景白翻了个大白眼。

“三哥!”

“是阿布”

“阿布不是我买回来的护院嘛”

“他是当朝王爷穆枫”

“什么?!!”云景可乔惊得跳了起来,“这……这……”

“所以他那次把王少爷给揍残废了,王老爷不敢吭声”

“嗯”

“你被掳走后,他就回来了,不久有个黑衣人人出现说你到封云了”

“那个死木头还算是有良心”云景可乔说了句。

“从那以后,阿布就老跟着我,还跟我爹要了我的贴身保镖一职。我爹知道他功夫厉害人又好就答应了,可是这贴身贴的好过分都贴到床上了,可是我爹说是为了护我周全,无碍。慢慢的我就习惯了。可是有一天我去找小智师父替二哥拿东西,半路遇到劫匪,是他以一敌十”

“你知道吗,”云景白抓着云景可乔的手十分激动,好像又回到了那个时候“我不会功夫,匪徒朝我砍来,我毫无招架之力,是他替我挡了那刀,那瞬间那刀比砍在我身上还痛。那些匪徒被吓跑了,我抱着他直哭,他的血一直在流,我突然很怕他就这样死掉,我好像已经习惯他在我身边了,大哥不知道怎么知道的消息很快赶来了,回到家里,大夫开了药,可是他不肯用,他在我耳边说让我嫁给他,不然他死也不用药。大家劝了好久都没用,我不想他死,只好答应了。可是第二天就来了几个人把他带走了,他们喊他王爷,我们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他怕我不守承诺,还请来了圣旨。我能不嫁吗”

等等,匪徒被吓跑了,云景可乔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哦,那阿布还挺痴情啊!对三哥是真爱啊!”云景可乔双眼放光,以后她就是皇亲国戚了。

“对了,大伯什么反应,他老人家没事吧”

“他啊开心着呢,皇上赏了块金字招牌顺带赐了个公主给大哥,他开心还来不及呢”云景白怨念之深。

“等等,大哥成亲了?我怎么没见大嫂啊”云景可乔疑惑道。

“三天后,我嫁过去,她才嫁过来”

“哦”云景可乔想到了什么“她不是丑八怪吧?不然皇上怎么会赐给大哥”

“怎么会,那个公主传言很美的”

“是吗,等着瞧咯”

另一边,云景金已经给宝贝擦完药了。

“那个,药擦完了,我先走了”

“等等,这就走了?”

“不然呢?”

宝贝捏住了云景金的下巴,亲了一口,笑道“这才叫诚意”

“啪!”宝贝的另一边脸也红了。

云景金气呼呼的走了。

宝贝邪魅的勾唇一笑“你迟早是我的”

“哎呦!”气呼呼的云景金出门的时候撞到了路过的云景可乔身上。

“二哥,你这是怎么了?”

“没事,我先走了”

看着匆忙离去,脸上带着可疑的红的云景金,云景可乔一脸疑惑,一转头看到了屋里的宝贝,奇怪怎么脸也是红的。

“呦,你这是占哪个小娘子的便宜被打了”云景可乔走近看清了宝贝脸上的手指印,调侃道。

“你很闲吗?”

“没有啊”

“出去,我要休息了”

“我可是你师姐!”

“出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