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

我的竹马和校草7

这个周末晟凌突然想去爬山,于是我们去了轩城最高的山,时间定在周六下午。

画风依然是他俩走在前面,我吃着棒棒糖走在后面,勉强不掉队,他们的大长腿我这小短腿实在是跟不上。

一路的风景不错,我渐渐放慢脚步看风景了。有几棵美得像晚霞的枫树吸引了我的视线,于是情不自禁的拿出手机拍照。拍照的时候我耳边响起了相机的快门声,一转头便看到了一个叔叔拿着一台看起来很贵的相机在认真的拍照。

那相机好帅的说。

“叔叔,你的相机好帅啊!你是摄影师吗?”我忍不住问道。

“嗯,最近有一个摄影比赛,我在准备作品”叔叔说着向我扬了扬他的相机,脸上是藏不住的愉悦,看来胸有成竹了。

“好厉害啊!我可以看一下你的作品吗?”我笑了笑,问道。

“都是乱拍的,还没准备好呢,不过看看也行”叔叔说着把相机递给我。

我正看着照片呢,叔叔问我“小朋友,你一个人来的吗?”

“不是,还有两个朋友,他们在前面”我才想到晟凌和尚羽不知道走到哪了。

“呀,我得去找他们了,他们那么久看不到我会着急的”我把相机还给叔叔,惊叫着往山上奔去。

等我找到他们,已经是在山顶了。他们坐在岩石上肩并肩看着这座城市的全景,刚好赶上日落,衬得他们的背影有了一股诗意,莫名觉得这幕挺美的,不忍破坏。

我在不远处看着他们,直到过了很久,晟凌才想起他妹妹我丢了,喊了一句“安安呢?!”

然后一转身看到了我。

“哥,要不要吃颗糖”我微笑着像他们伸出手,手心里是几颗口味各异的糖。

“吓我一跳,我以为你丢了。”晟凌嗔怪道。

“靠,我还以为你被拐走了!”尚羽的话还是那么欠,说着从我手里拿走了糖。

尚羽撕了一颗糖,递到晟凌嘴边,说道“薄荷味,不会太甜”,嘴角弯成了幸福的弧度。

晟凌笑着接了那颗糖。

“我希望,我们永远这样快乐下去”我走了过去坐在晟凌身边,头靠在他肩上有感而发道。

“嗯”他们异口同声说道。

又坐了好大一会儿,我们才下山。

没成想乐极生悲了,尚羽一不小心扭了脚了,脚瞬间肿了好大一块儿,最后是晟凌把他背下去的。

下山后,去了诊所,医生给开了药,还好不是很严重。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