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

哥,我喜欢你01

徐可乔的成绩勉强能上三本吧,可是选专业的时候她爸却非要她选不适合她的教师,所以土豆成精的她毫无疑问的没收到录取通知书。

结果是,打工养活自己,尽管她只有19岁。

被当成未成年拒绝了N次后,被大姨妈推荐去了表姐曾工作过6年的豆花鱼店,老板是重庆人。

刚去那天,姨妈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听话好好工作。

路痴的徐可乔,是打车去的。

刚进门,就感受到深深的冷漠感。

老板娘只是看了徐可乔一眼,说了声“来了啊”,就没说话了。

店里还有两个男孩一个女孩,看起来都是十七八岁的样子。

往后门看,还有两个阿姨。

可是,他她们都低头各自玩着手机,没有说一句话。

徐可乔腹诽“难道他她们一直都是这样的吗,那也太压抑了,表姐当初是怎么干了6年的?”

早上不是很忙,于是徐可乔就这样呆了一上午。

期间,无聊的徐可乔将目光放到那两个男孩身上。

那个穿橘色短袖的男孩锁住了徐可乔的目光,因为对比之下,他的颜值高一点,也只是高一点而已。

接下来的相处中,橘色衣服的男孩就像小说里写的那样,脾气不好很高冷。

徐可乔学了4天才敢值班,然后一个人有点忙不过来。在徐可乔桌收一半跑去上菜的时候,他很凶的说“你去收桌,这里不用你管!”

徐可乔原本因为热而染上红晕的脸瞬间冷掉了。

徐可乔收完桌,菜也上完了,那个男孩一句话都被有跟她说,只是一个人低头玩手机。

沉闷的下午就这样过去了。

因为跟大家不熟,徐可乔很少说话。

老板娘说徐可乔太文静了,一个月说的话都没有她外孙一个晚上说的话多。

徐可乔只是笑笑。

过了大概一周吧,徐可乔跟大家熟起来了,话也多了,在老板娘嘴里徐可乔从文静变成了话唠。

徐可乔知道了,他叫毛毛。

这天,早餐是面条。

虽然师傅煮的面条很棒,可是不爱吃面条的徐可乔也只能吃完一碗而已。

可是,在徐可乔快吃完碗里的面的时候,师傅突然很严肃的说“小徐,你要把剩下的面都吃完,不可以浪费”

徐可乔在他脸上看不到一丝开玩笑的意思,于是真的傻傻的信了,又盛了一碗。

师傅看到后,满意的走了。

对面的毛毛,那筷子头敲了敲她的脑袋,“你怎么那么傻,让你吃,你就真的吃啊!”

“啊?!”徐可乔傻傻的看着他,如果徐可乔看得到自己此刻如此白痴的表情,一定想抽自己一耳光。

“吃不下,就别吃了。等会儿,他进去了,你就拿去倒掉”

“不会被骂吗?”徐可乔担忧的问道。

“我帮你看着,等会儿看到他,我会提醒你”毛毛走到徐可乔身边,贴在她的耳边说道。

毛毛的说话的时候,呼吸喷在徐可乔的耳朵上,她的耳朵可疑的红了,胸口也跳得有点快,可能是因为第一次跟男生离得这么近吧。

“好”

徐可乔快速的跑到回收桶旁边,把面倒进去。

洗完碗,回来,徐可乔刚刚被咸到了,想接点水喝。

徐可乔在饮水机前接水的时候,毛毛毫无预兆的伸手环过她的身体拿杯子喝水,形成了壁咚她的错觉。

徐可乔转过身,毛毛一手撑在她旁边的饮水机上,突然把脸伸得很近,被比她高一个半头的毛毛俯视着,徐可乔的脸不自然的红了。

“做我妹妹吧,以后我来保护你,绝对不让别人欺负你”

徐可乔被毛毛的话震惊了,要不是他的眼神如此的真挚,她都要怀疑他是在开玩笑。

“可是我明明比你大”

“你哪比我大了?”毛毛上下看了看徐可乔,“而且你真的很像我妹妹”

上一次,徐可乔后来喜欢的班草也是这么说的。

“你不是只有一个姐姐吗?”

“所以,你是我唯一的妹妹”

“哦”徐可乔不是很明白毛毛的逻辑,可是多个哥哥有何不妥。

“傻丫头,以后不用再为难自己了”毛毛摸摸徐可乔的头顶,一脸宠溺。

徐可乔腹诽“这么快就进入角色了?”

从那以后,毛毛真的像个哥哥一样,处处照顾着徐可乔,帮忙上菜,帮记客人点的单,帮忙洗锅,连夹菜都帮了,搞得老板娘以为他她们是一对儿。

曾经徐可乔那个可爱的同桌也认为她和班草是一对儿。

可是,只是兄妹而已。

毛毛说“她是我妹妹”





评论

热度(1)